环卫保洁哪家强?各路能手上赛场!

2020年09月24日 15:54:42 | 作者:钱进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f3d7811407d4869871d3d2a423231bd 26399196 2020-09-24 15:54:42 /a/20200924/6f3d7811407d4869871d3d2a423231bd.shtml

  今天(9月24日)上午,2020年度南京市职业技能大赛环卫行业机械化保洁技能竞赛举行。在一天的时间里,来自全市的24支代表队,120名选手参加。

  本次技能操作竞赛项目为道路机械化冲洗及清扫,听上去似乎很简单,但是要高质量地去完成,需要每一位选手都拿出自己的真本领。

  首先出场的是大型清洗车,它主要用于路幅较宽的道路,利用高压嘴,以高压力,低流量的方式强力去污。而比赛中,足球就代表污泥,选手们要用车载冲洗水将其冲进路边的球门。

  南京市城管局环卫处高大鹏介绍 :“把小足球冲到门内,这体现了训练比赛的趣味性,同时也检验我们的选手操控车辆的能力。第一,要精准停位。第二,使用设备的精准度、力道是不是准确。”

  路面清洗完成之后,选手们将车辆停到指定位置,然后换开一辆中型扫路车。扫路车有两大看点,一是要进行定点清扫用塑料瓶盖组建的“垃圾方阵”。另一个,难度就更大了。用矿泉水和瓶盖同时摆放出S弯弧线,在不碰到矿泉水瓶的情况下,清扫车要将瓶盖进行清理移位。

  高大鹏说:“过去我们是一人一车,今年我们是一人两车。一个是大型的清洗车,还有一个中型的扫路车,这就要求选手要一专多能。也体现了两种车辆同时运用,相互配合的一种比赛方式,比赛的难度、精度和操控的能力越来越高。”

  本次技能大赛结束后,将结合前期理论考试成绩,按比例确定总分。前十六名选手将被授予“城市美容师”称号。南京市城管局环卫部门表示,比赛竞技是一个方面,主要还是希望通过训练和比赛,提升南京市整体环卫工作者的技能水平。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钱进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