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旅游市场已“复苏”七八成 国庆中秋双节备受期待

2020年09月23日 18:04:34 | 作者:孙西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880fafc2f5d4fc59be6a9fad1ebac8e 26377207 2020-09-23 18:04:34 /a/20200923/d880fafc2f5d4fc59be6a9fad1ebac8e.shtml

  作为文旅产业复苏的“关键一战”,2020年国庆旅游市场备受关注。不仅如此,由于国庆和中秋重合,形成了8天超长假期,更被旅游业寄予厚望。有机构预测,国庆假期,预计出游人次将超过6亿。与此同时,旅游企业正狂派“红包”,促进旅游业加快复苏。

  近日,携程集团联合创始人、董事局主席梁建章身着长袍马褂,化身春秋时期著名经济学家“管仲”,为江苏旅游带货。统计数据显示,这场直播观看人数607.6万,订单数达到18809单,销售额2314万。其中,1000份火车票任意行订单1分钟售罄,两家酒店的大闸蟹菜肴卖出800份以上,苏州柏悦酒店、溧阳WEI天目湖酒店等成为明星爆款酒店。江苏的文旅产品,深受欢迎。

  一次次火爆的直播也印证:旅游业加快复苏了。梁建章介绍,从当前数据来看,国内旅游市场预计恢复了七八成左右。其中,自由行、中高端休闲度假产品恢复程度更高,超过8成。团队旅游、会议奖励旅游等产品恢复程度慢一点,约有五成左右。

  不过,接下来,国内旅游市场仍然会稳步复苏,到今年年底完全恢复也是有可能的。甚至在国内的热门城市、地区,游客量、旅游热度创下历史纪录也不是没有可能,梁建章坦言。

  中国旅游研究院近日发布的《中国国内旅游发展报告2020》也显示,第三季度游客出游意愿达80.2%,同比恢复九成。中国民航局的数据也显示,国内航空客运市场加快恢复,8月共完成4535.1万人次,已恢复至去年同期八成以上,并超过今年1月份。

  与此同时,全国还有超过1500家景区免费或打折。包括400多家湖北景区、300多家内蒙古景区、400家贵州景区、130多家山西景区、138家云南景区、80多家山东景区、80多家新疆景区、30多家甘南景区等。

  在多种利好因素下,业内对十一黄金周旅游市场的复苏前景看好。数据显示,2019年国庆黄金周七天国内游客7.82亿人次,国内旅游收入6497.1亿元。携程旅游大数据实验室专家预测,从国内旅游市场恢复情况看,今年国庆中秋8天长假旅游人次可能超过6亿,恢复比例可能会达到7到8成左右。旅游市场可能迎来“报复性消费”,特别是高端跟团游定制游、租车自驾游、景区门票预约、主题游等产品,在线预订量有望引领市场增长。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西娇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