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上被追尾还被扣分?因为汽车开得太慢!

2020年09月21日 10:38:43 | 作者:孙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312bd6319f44e6384946c53902e1ac7 26316316 2020-09-21 10:38:43 /a/20200921/e312bd6319f44e6384946c53902e1ac7.shtml

  相比超速驾驶,高速公路上“低速行驶”的危害性常常被忽略。昨天(9月20号),南京交警高速二大队公布了他们处理了一起四车追尾碰擦事故,第一辆车虽然不需要承担事故的责任,但却因为低速行驶被交警处罚。

  当天,在绕城公路北向南马群下中山门匝道附近发生了一起四车追尾相撞的交通事故,民警赶到现场后,对该起事故进行了调查。交警介绍,事故发生时,第一辆车在快车道上行驶,想要向右变道进入匝道,但因为右侧车辆比较多,没有及时变道进入匝道, 只能保持缓慢行驶的状态。第二辆车看到前车已经减速了,采取了制动,减速慢行。第三辆车没有及时发现前方的路况,没有采取制动,导致追尾。第三辆追尾了第二辆,同时导致第二辆追尾了第一辆车。

  在这个过程中,因为第三辆驾驶员操作不当,向右打了一把方向,同时又撞到了在第二股行车道行驶的货车。

  在该起事故中,第三辆车未保持安全车距,未正确采取制动措施,导致其余三辆车被碰擦,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而第一辆车在高速公路第一股车道低速行驶,虽然在该起事故中,不承担责任,但也存在违法行为。

  根据行车记录仪显示,第一辆车的确低于高速公路上规定的,最低时速60码的速度,当时这辆车的行驶状态几乎要停止了。最终,交警对第一辆汽车驾驶员在高速公路低速行驶的违法行为,依法处以200元罚款并记3分。据交管部门介绍,高速公路上不仅有超速限速,也有低速限速,也就是说既不能超速,也不能低于最低限速,否则同样存在交通安全隐患。

  交警提醒,在高速公路上,尤其车速相对比较快的状态下,如果有驾驶员低速行驶或者停车,容易造成后方驾驶员避让不及,导致追尾,所以要求在快车道上行驶的时候,速度要比60码的最低时速还要高,一般要达到80码的速度。

  如果车速低于80,或者100以下,要选择第二第三车道,以高于60码的速度行驶,如果对道路不熟悉,或者前方需要变道,或者进入匝道这种情况下, 要提前进入第二股或者第三股行车道上面,以方便及时进入匝道。

  (来源:《零距离》记者/孙艳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