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起雨水回归 江苏气象“入秋”还要等两天

2020年09月20日 16:27:41 | 作者:秦禾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3ea23f29df946aaa3c5147eeca15e57 26299545 2020-09-20 16:27:41 /a/20200920/63ea23f29df946aaa3c5147eeca15e57.shtml

  早晚凉,白天温度回升,这两天又到了乱穿衣的季节。昨天南京最低气温只有17℃,也刷新了今年下半年以来气温新低。未来几天天气情况怎么样?

  天气晴好,气温舒适的周末就要结束了,预计9月21日起我省淮河以南地区将会迎来一次降水过程,出行可能会受影响。其中,21日全省转雨,西南部地区小到中雨。22日全省有雨,苏南地区预计会有中雨。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静表示:“总体来说,21到23号我们省南面稍微明显一些,小到中雨,其它地区小雨为主的降水过程,24号的时候有时有小雨并小雨渐止了,就逐渐转好了。”

  随着秋天逐渐临近,温度是平稳中略有下降,22号,北部的最高气温一般是在23~25度,但是受降水影响,南部最高气温普遍下降到22度或以下。张静说,可能会呈现出北高南低的态势,因为北边雨不明显,天空状况比较好,而南边雨相对明显一些,周最低温度是15到19度。

  一场雨水一场凉,我们是不是已经进入秋天了?记者了解到,气象意义上,日平均气温连续5天稳定在22℃以下,即为入秋。9月14日至17日,我国中东部大部分地区经历了一次明显的冷空气过程。近期江苏已经全员进入夏秋混战的阶段。张静告诉记者,从17号开始南京站日平均气温已低于22℃。是否达到稳定入秋的标准,气象部门还在持续监测中。

  (来源:《零距离》记者/秦禾东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