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高淳固城湖第一笼螃蟹起笼!预计产量将达1.7万吨

2020年09月19日 14:43:56 | 作者:姜奇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99631931e884f959e9c3e09d11eb590 26275719 2020-09-19 14:43:56 /a/20200919/399631931e884f959e9c3e09d11eb590.shtml

  “锵——”伴随着一声锣响,2020年中国·高淳固城湖第一笼螃蟹起笼!今天(9月19日)第二十届中国·高淳固城湖螃蟹节正式启幕。

  二十年前,首届江南·高淳螃蟹节举办,开启高淳螃蟹产业发展的“新时代”;二十年间,固城湖螃蟹产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为高淳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做出了突出贡献;二十年来,高淳创建了全国第一家国家级河蟹生态养殖标准化示范区,推动了全国河蟹健康生态养殖的发展。

  记者了解到,2001年首届螃蟹节,全区河蟹养殖规模12.6万亩,产量2815吨,产值2.29亿元。截至2019年高淳区河蟹养殖规模22.4万亩,产量1.76万吨,产值20.3亿元。

  今年高淳依托国家级长江水系中华绒螯蟹原种场,在亲本蟹选育、大眼幼体繁育和蟹种培育上全面提档升级,良种覆盖面实现新突破,比去年提高15%以上。

  此外,随着渔业科技水平的提高,蟹塘电力配套覆盖各街镇螃蟹主产区,增氧设备装备水平大幅提升。“今年螃蟹整体情况较好,规格好于往年。”高淳螃蟹养殖专家陈贤明说,全区螃蟹养殖面积20.5万亩,预计产量将达到1.7万吨,螃蟹产值近20亿元。

  由于今年客观环境的影响,河蟹总体价格预计在去年基础上有一定幅度上升,大批量上市时间会适当推迟。进入中后期随着河蟹成熟度的提高与存塘数量的减少,将出现一波较强势的价格上涨。

  丰收、招商齐发力!当天下午,第二十届中国·高淳固城湖螃蟹节投资环境推介暨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办。其中,中国比克亚洲控股有限公司把高淳作为乙方长三角战略生产基地,投资新能源锂电池研发生产项目,项目投资总额不低于50亿元,项目总产能不低于8Gwh。上海优医基医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则充分发挥高淳区医疗器械产业发展的优势,与高淳签订口腔和外科医疗器械研发生产项目,拟在淳申报医疗器械注册证,后续开展产业化生产。一期租赁东南集团标准厂房4500平,二期计划拿地100亩建设。

  记者了解到,金洽会、螃蟹节期间共计签约45个项目。其中战略合作项目2个;产业项目43个,总投资849.42亿元。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收听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的各档节目:《江苏新闻联播》07:00-07:30《新闻早高峰》07:30-09:00《新闻晚高峰》18:00-19:00。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姜奇卉 通讯员/杨军 邱霞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