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厕所”时代来临 常州首批354家单位加入“公厕联盟”

2020年09月18日 19:39:17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95d25f2709f4a319920e31c7e73f6d7 26258088 2020-09-18 19:39:17 /a/20200918/195d25f2709f4a319920e31c7e73f6d7.shtml

  小厕所连着大民生,小厕所体现大文明。在深入推进“厕所革命”行动中,常州市创新工作举措,成立“公厕联盟”,倡导机关、企事业单位免费开放内部厕所,作为政府配置公厕的有益补充,为市民如厕提供方便。

  位于常州新北区的金陵江南大饭店周围公厕资源有限,今天(9月18日)下午,不时有市民到饭店借用厕所。出于便民考虑,饭店免费对外开放了一楼大堂的男女厕所。“我觉得挺好的,人总归有不方便的时候,解了我的燃眉之急,很贴心。呼吁这样的商家多一点,方便我们。”

  作为常州市“公厕联盟”首批成员单位之一,在给市民开方便之门的同时,金陵江南大饭店严格按照星级酒店管理服务标准,落实厕所日常保洁管理,为市民营造优质的如厕环境。“经常在工作期间,会有老人或其他人群来找洗手间。基于对老人的关爱,以及对大众市民的需求,我们这次也是积极主动参与‘公厕联盟’活动。”

  常州客运中心交通枢纽的5个厕所、3个残疾人专用厕所及2个残疾人专用厕位,多年来全天候免费对社会开放,实行专人负责、定时保洁,以精细化管理保证厕所内外干净整洁,为市民和旅客出行提供方便。该单位也是“公厕联盟”一员。

  9月17日,常州市“公厕联盟”授牌仪式举办。据了解,全市城管部门结合“厕所革命”行动,大力推进公厕建设和提升改造工作,进一步提高公厕管理和服务水平。“十三五”期间,全市累计提标改造城市公厕408座。目前,城市环卫公厕有1078座,每平方公里拥有公厕3.8座,配置比例符合国家相关标准要求,但仍偏少。

  为化解常州市局部地区公厕数量不足、布局不均的问题,6月起,城管部门发起“公厕联盟”号召。社会各界积极响应,经筛选,354家单位加入“公厕联盟”首批队伍,正式向市民免费开放内部厕所。这些厕所主要分布在城区沿街公共单位、餐饮店、商场、超市、写字楼等地。活动现场,“公厕联盟”总部和成员单位代表分批获得授牌。

  据介绍,“公厕联盟”成员单位的坐标、位置等信息将补充更新到“城事佳”app里,结合环卫公厕导厕功能,方便市民就近寻找厕所。下一步,城管部门将持续推进“公厕联盟”活动,根据市民需求,有序拓展加盟单位,逐步扩大覆盖面;加强对联盟单位的专业指导和技术支撑,通过抽查、巡检等方式落实动态式管理,不断提升社会公共服务水平。

  盘活社会厕所资源的同时,城市、农村公厕改造提升工作也稳步推进。今年,全市计划改造提标城市公厕93座,现已完成27座,剩余工程正在加紧施工中。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