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首个融合基建技术研究所揭牌 赋能传统产业创新发展

2020年09月16日 16:44:40 | 作者:耿昊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77fcdae5efc4a34868f023615e522c6 26201678 2020-09-16 16:44:40 /a/20200916/d77fcdae5efc4a34868f023615e522c6.shtml

  今天(9月16日),苏州市产业技术研究院融合基建技术研究所签约揭牌,这是苏州第一个围绕传统行业、切入融合基建产业的技术研究所,将进一步助推苏州在融合基建以及未来建筑产业的创新发展和产业孵化。

  苏州市产研院融合基建技术研究所是由苏州市产业技术研究院联合苏州相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中亿丰集团共同成立的产业研发平台,是苏州市产业技术研究院布局的首个企业参与共建的技术研究所。研究所将抢抓国家“新基建”战略机遇,依托研究所在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区块链的研发技术优势,重点推进“融合基础设施”领域的技术创新与产业孵化,从建筑施工建造到建成运维,赋能苏州建筑业转型升级和融合基建技术创新。

  苏州市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冯翔说,“这里实际上是融合非常多的技术,包括人体工程,包括养老、智慧楼宇、智能家居、物联网、智慧交通以及人工智能在家里的娱乐,我们可以把它们整合在一起,为我们的衣食住行服务。能够直接让技术快速应用到场景里面,加快我们技术落地,加快我们产业化的步伐。”

  与此同时,总投资7亿元的中亿丰未来建筑研发中心的奠基。未来建筑研发中心将成为综合性建筑科技产业园,旨在为苏州乃至长三角地区提供一个全方位、多要素、一站式的城市建设服务和资源共享平台。平台建立后将加速苏州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推动苏州成为科技创新的策源地。

  (来源:江苏广电苏州中心站/耿昊东 编辑/俞思琼)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