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创意孵化,力促校企合作!紫金奖·第二届中国(南京)大学生设计展开启2.0时代

2020年09月16日 15:26:03 | 作者:沈一秀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0948460872843ab9d3ed8de34f51fa6 26199554 2020-09-16 15:26:03 /a/20200916/80948460872843ab9d3ed8de34f51fa6.shtml

  近日,紫金奖·中国(南京)大学生设计展工作组与南京牛首山文化旅游区正式签约,共办“遇见牛首山”主题文创设计大赛,这标志着紫金奖·中国(南京)大学生设计展步入原创IP落地孵化、搭建创意人才实践平台为创业、就业赋能的办展2.0时代。

  首届中国(南京)大学生设计展以近百所高校参与、超万米展厅、两万人观展、逾千万公众参与,迅速成为最具全国影响力的大学生设计作品展。自收官之时起,工作组就在思考,只有在高校艺术设计类专业集聚、设计创意新秀荟萃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实现为创意人才搭建实践平台、推动更多原创IP落地孵化,实现校企合作,让创造力成为产品力,助力文化产业发展,有效提升全社会文化生活品质,设计展才能从1.0时代跃上新台阶,进入2.0时代。

  作为紫金奖·第二届中国(南京)大学生设计展中的专项企业赛事,“遇见牛首山”主题文创设计大赛将围绕南京牛首山文化旅游区文创IP打造、旅游伴手礼等各类创意潮品给出命题,面向全国高校学子开展作品的征集、遴选,获奖者将登上设计展颁奖盛典舞台并获得最高2万元现金奖励,获奖作品也会在设计展现场的企业特装展台上得到展示。此外,第二届中国(南京)大学生设计展收官之后,荔枝文创还将与牛首山文旅共建创意实践基地,吸引设计新秀入驻,并且共同设立专项孵化基金,对优秀创意设计的打样、量产给予经济扶持,最终实现作品孵化、商业转化。

  南京牛首山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许娟表示,大学生的思维是非常开放的,不太受局限性,“更加希望通过大学生的视角去发现牛首山的美好,挖掘牛首山的文化。希望能够做一个孵化基地做一些转化,孵化产品之外,我们更希望能够吸引一批优秀的人才。”

  除了以专项定制赛事作深度拓展之外,第二届中国(南京)大学生设计展还努力拓宽校企合作的广度。目前,设计展工作组已与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中心初步达到合作意向。11月12日—15日的展会现场将有数十家用人单位进场,现场发布招聘信息,艺术设计类专业在参展的同时也可投递简历、现场洽谈,实现校企无缝对接,满足就业需求。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沈一秀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