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项活动邀您“打卡” 首届相城国际文化艺术活动月启幕

2020年09月16日 15:08:02 | 作者:耿昊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09786bb05c2c001886b60da833e5404 26199244 2020-09-16 15:08:02 /a/20200916/009786bb05c2c001886b60da833e5404.shtml

  9月15日晚,“姑苏八点半•相城活力夜”——首届相城国际文化艺术活动月在苏州活力岛启幕。未来一个月内,苏州相城“好戏连台”,诚邀海内外宾朋相约相城,实地探寻城市文化基因的生成与绽放。

  首届相城国际文化艺术活动月将从9月15日开展至10月15日。一个月里,相城将围绕“象天法地话古今”“相土尝水见美好”“青春跃动展活力”“科文智慧看发展”四大主题,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包括2020年阳澄湖大闸蟹开捕节、首届漕湖金秋国际龙舟赛、2020冯梦龙廉政文化论坛、英雄联盟城市争霸赛江苏省赛等在内的16项高规格、高层次的国际性文化艺术活动,涵盖竞技、艺术、美食、购物、创意等多个领域,集中展现相城文化之美、文旅之美、科技之美、活力之美。

  非遗表演、情景歌舞、灯光秀、舞台走秀、炫酷冰屏表演……开幕式以“醉•韵味”“美•融合”“相•未来”“城•腾飞”四大篇章,奏响了一曲文旅融合、文经互动的夜之交响,用文化魅力点燃经济活力,用活力助燃相城新“夜”态。

  为了进一步打响“活力岛”文旅IP,相城区当晚正式发布“热岛提升计划”。根据该计划,相城将用五年时间,逐渐完善和提升活力岛及周边区域交通设施、夜游路线、标识系统、配套设施等,形成以华元路和活力环为核心的“一轴一环多点”空间格局。在具体的内容打造上,相城将围绕“活力岛相遇四季”主题,从“春艺、夏浪、秋悦、冬暖”四个角度切入,营造出“月月有节、季季有热点”的活动氛围。

  开幕式上,围绕“遇见未知美好”主题精心打造的“十湖十景”文体旅地标大赏活动正式启动,该活动邀请游客担任“推荐官”,到相城各地体验打卡并通过网络分享。最终,推荐入选“十湖十景”的个人或单位将有机会获得丰厚大奖。据悉,随着文旅交融的步伐加快,相城涌现出了苏州御窑金砖博物馆、“全球最美客运站”阳澄湖旅游集散中心、望亭运河公园、苏州第二图书馆、苏州市第二工人文化宫等一批“网红”景点,吸引着各地游客纷至沓来。

  作为吴文化发源地之一,相城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既孕育了吴门画派代表人物沈周、通俗文学之父冯梦龙等历史名人,也造就了御窑金砖、元和缂丝、陆慕泥盆、太平船模、阳澄渔歌、渭塘琴弓等文化遗存。从历史中走来,在繁华中奔跑,如今地处长江三角洲经济圈腹地和苏州市域地理中心的相城,更是将“大文化”列为三大产业之一聚力发展,实现了现代与古典的交相辉映。

  近年来,相城将文化建设摆到突出位置,致力于打造独具特色的相城文化名片,先后引进泰丰文化、华皇影业、红鲸动画、虚幻电竞等一批知名文化企业,不断做大做强“大文化”产业。同时,高标准建设文化产业平台,国家级阳澄湖数字文化创意产业园、苏州相城影视产业园、电竞产业园、苏州“179”元和塘科技文化创意产业带等不断增强带动力。今年以来,更是聚力打造“姑苏八点半•相城活力夜”品牌,推出了“点亮大运河”“活力元和夜”“高铁时尚夜”等系列活动,文化氛围日益浓厚。

  苏州相城区委书记顾海东表示,近些年,相城经济建设、城市发展与文化建设互动融合,奋力开拓了全面振兴之路。希望通过此次国际文化盛会,充分展示“开放相城”新优势,更加彰显“活力相城”新形象,全面展示“魅力相城”新风貌,不断丰富“幸福相城”新内涵,并广发“邀请函”,诚邀各位新老朋友来相城进一步感受城市“温度”和发展“热度”,体验有形态、有韵味、有质感的“醉”美相城。

  苏州相城还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积极谋划长三角一体化背景下的文旅产业融合发展之路。目前,相城全区主要景点均已成功入驻长三角PASS旅游年卡,首届相城国际文化艺术活动月期间,来自长三角地区的游客只需一卡在手,就能自在畅游相城。

  (来源:江苏广电苏州中心站/耿昊东 编辑/俞思琼)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