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结合 筑牢网络安全基石!江苏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启动

2020年09月15日 18:02:41 | 作者:沈一秀 王教群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a2592545d9f46d394b449ac9678cc08 26177625 2020-09-15 18:02:41 /a/20200915/da2592545d9f46d394b449ac9678cc08.shtml

  今天(9月15日)下午,2020年江苏教育系统“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在南京邮电大学开幕。

  互联网是当今社会发展面临的最大变量,既增添了发展活力和机遇,也带来了安全威胁和风险。特别是今年年初发生的疫情,促使在线教育、远程办公、远程医疗等“非接触新经济”一夜崛起,也将人们对网络的依赖程度推向新的高度。疫情背景下,网络安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显得更为重要。

  举办全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就是希望以此为抓手,号召广大青少年切实强化网络安全意识,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网络诈骗现在比较普遍,在信息沟通的过程中,你就要有这个意识去判断这件事情。如果你真正遇到诈骗的时候,就要找相关部门进行一些举报反馈。”南京邮电大学学生朱玺言说。

  南京邮电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倪晓军介绍,学校非常重视网络安全教育,从新生入学开始,在迎新系统里面,就设置了相关的培训环节,让学生去对网络诈骗等等有所防范。

  “学生入校后,联合学工、保卫等部门,经常通过微信QQ等这样的一种手段做相应的宣传和推送。我们学校是有网络安全专业的,我们和国内知名的一些网络安全企业合作,建立了相关的实验室,做专业上的一些配合。”

  今年校园日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线上策划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宣传、网络安全知识有奖问答,线下组织开展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举办校园日活动启动仪式及专家讲座等活动。

  通过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方式,全面普及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系统展示江苏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新进展、新成效。

  江苏省教育厅表示,广大师生要自觉遵守网络安全法律法规,自觉参与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努力将网络安全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争做网络安全的参与者、守护者和贡献者;

  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各级各类学校要认真落实网络安全进校园的总体部署,加快构建网络安全教育体系,切实将网络安全教育覆盖各学段,融入教育教学活动各层面,为后疫情时代在线教育发展营造清朗健康的网络环境;

  高校要加强网络安全学科和专业建设,努力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高素质网络安全人才,为建设网络强国作出江苏教育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沈一秀 王教群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