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现场目击:鲜花礼品看不到 节日祝福并不少

2020年09月10日 15:34:46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07dfb6de0c34c3e9c8427918fadd859 26058236 2020-09-10 15:34:46 /a/20200910/d07dfb6de0c34c3e9c8427918fadd859.shtml

  三尺讲台,方寸之间,有一群人,用匠心守望初心。今天(9月10日),第36个教师节,南京各中小学门口,手拿鲜花礼品的学生几乎看不到,但节日的祝福却不少。今天是教师节,南京不少幼儿园和中小学官微陆续发布"绿色教师节"倡议,部分学校甚至明确表示"谢绝鲜花等礼物进校园",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氛围。在南京游府西街幼儿园,一则承诺书直接摆放在了大门口,上面写道:我们承诺不收取家长任何形式的礼品包括鲜花,拒绝任何的宴请活动。园长表示,这则承诺书在前几天就摆放出来了,效果非常好。

  “让孩子自己动手制作礼物送给老师,比如说我收到一个折纸的鲜花。今天有家长准备带鲜花到园来,我们跟家长做了解释,把鲜花带走了。”南京游府西街幼儿园园长董文华说。在南京各中小学门口,记者发现,手拿鲜花礼品的学生几乎看不到。采访中,不少学生都表示,她们亲手给老师制作了贺卡,表达对老师的感激之情。在南京五老村小学,老师收到了学生的爱心信、三行诗、画像等最美礼物。“老师,谢谢您教会我们这么多的知识,老师教我们知识,我们要回报他们,用知识来回报。”南京五老村小学学生韩康琳说。

  “我们老师在小朋友心里虽然平时比较严格,但小朋友每年都会花心思送上亲手制作的礼物。前几天我发现他们在课间捣鼓什么,我没有吱声,今天送了一幅画给我,我很感动,说明老师是在他们心里的。”南京五老村小学教师顾莹说。

  南京五老村小学大队辅导员张爽爽表示,学校方面在节前就向全体学生和家长发出倡议,拒绝任何形式的礼物。对于一线教师而言,最需要的是家长对孩子的关注与关心。这个绿色教师节,理解和信任是最好的礼物。“今天老师进校门的时候,我们执勤的孩子向老师敬少先队礼,祝老师节日快乐,行政领导集体站岗向老师表达祝福,孩子们还向食堂、门卫阿姨伯伯们表达了祝福。”南京五老村小学大队辅导员张爽爽说。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