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是师范生学习的榜样!江苏高校收看“江苏省庆祝教师节主题活动”

2020年09月10日 16:11:07 | 作者:姚伟 徐华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74ed5178ccc445db2131aa0451d0e85 26059429 2020-09-10 16:11:07 /a/20200910/574ed5178ccc445db2131aa0451d0e85.shtml

  9月9日晚7点30分,《“桃李芬芳”——2020年江苏省庆祝教师节主题活动》在江苏教育频道播出,并通过荔枝、抖音等平台直播,全省多所师范类院校学生收看了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以“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为主题,以“抗‘疫’之师”、“行知路上”、“师爱无疆”、“创想未来”四个篇章,集中展示了江苏教育系统持续实施“奋进之笔”的进展成效,展现了广大教师助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教育脱贫攻坚战的精神风貌。

  作为承办方之一,南京晓庄学院当晚组织全校学生收看主题活动,并围绕“光荣责任、尊师重教”展开讨论,很多同学感慨:与祖国同舟共济,是一份难得的教育洗礼;在最美好的青春年华成为一名师范生,要无愧于未来教师的身份。

  “主题活动中,有很多优秀教师典型都是晓庄毕业的学生,我为他们感到无比自豪。” 2019级小学教育定向师范生王佳煜说,杨瑞清老师、柏继荣老师放弃了舒适的环境,去农村偏远地区支教,陈金玲老师作为晓庄首批乡村定向师范生,毕业后投身家乡的教育事业建设,这些都是她要看齐的榜样,“好的老师必须有敬业精神,要树立崇高的职业理想和信念,静下心来教书,潜下心来育人”。

  2019级学前教育定向师范生杨椰说:“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作为一名未来的乡村教师,我们更应该从这些援疆、抗疫、支教教师中汲取养分,将青春奉献在伟大的教育事业上,也为真正实现行知先生的‘教育为公,以达天下为公’而努力!”

  江苏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在学院报告厅组织学生收看主题活动的电视直播,学院各年级师范生代表共计120人参加。

  “在庆祝教师节主题活动中,我看到了坚定于‘行知路上’的老师们,体会到了‘师爱无疆’的感动,也创想了‘教育托举希望’的未来。”教育科学学院2018级学生何雪怡说,她更加坚定为师的决心,将立德树人视为前进的方向,弘扬师德师风,勇于担当责任,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努力成为一名合格乃至优秀的小学教师。

  教育科学学院2018级学生蔡恬说:“主题活动中展现的优秀教师们,为即将踏上教育岗位的我们描绘出了江苏教育的‘群英谱’,更凸显了教育工作者们的初心和情怀,我们希望能够像他们一样,在将来的教育岗位上做到不辱教师之职,孕育满园桃李!”

  南通大学教育科学学院组织学生们通过多种方式收看主题活动。学院2019级小学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吉春荣说,聆听了主题活动中一个个鲜活暖心的故事,感受到了江苏教育工作者教育报国的初心和情怀,“作为未来的人民教师,我们更要扎实理论基础,磨炼教学基本功,提高教育专业素质,让国家、社会、家长和学生们放心!”

  2017级小学教育定向师范生顾淑婷说,活动中让她印象最深的是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对新时代教师提出的“三坚持”要求,坚持育人尽责、坚持育人以爱、坚持育人有法,“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乡村定向师范生,即将走向教师岗位的我们更要谨记尽责、以爱、有法,做好为基础教育事业奋斗终身的准备!”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姚伟 徐华峰 通讯员/陈维维 吴琼 徐凌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