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家当突然人间“蒸发” 姑苏警方帮忙寻回

2020年08月21日 17:43:11 | 作者:王德俭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695fb6a06ee44b0b3bbbec2f8c3a510 25555990 2020-08-21 17:43:11 /a/20200821/8695fb6a06ee44b0b3bbbec2f8c3a510.shtml

  不动产证5本、土地使用证2本、存折存单10多张、白金首饰金镯子玉挂件等等,老两口价值千万的家当为何突然人间“蒸发”?记者今天(8.21)从苏州姑苏警方了解到,近日该局成功“破案”,帮助老人找回了贵重物品,而经过调查这些物品丢失的原因竟然是……

  (王老伯被撞到瞬间)

  8月12日早晨5点多,年过七旬的王老伯(化名)夫妻俩早早出门赶公交,准备搬去儿子家居住,因此也将积攒了一辈子的金银细软、所有产证以及户口本、备用钥匙等全部家当都放在一个小包内,再裹进大包里,带在了身上。王老伯夫妻俩原应通过地下过街通道到达马路对面的公交站台,但恰巧公交车驶来,王老伯夫妻俩直接横穿马路而过,一辆电动自行车避让不及,王老伯被剐蹭摔倒,东西散落一地,还引来了路人围观。骑车的张女士赶忙将王老伯扶起,所幸老伯只是轻微擦伤并无大碍,随后双方各自离开。

  王老伯一边叹道“有惊无险”,一边在公交站台清点掉落的物品,突然发现装着全部家当资产的小包竟不见了!王老伯顿时惊出一身冷汗,再去碰擦倒地的位置寻找,路面上空空如也。老伴儿受不住这样的刺激,一时血压升高、情绪激动,只得回家休息。王老伯仔细回想,认为刚刚围观的人最有嫌疑,一定是趁乱捡走了这个包,于是拨打了110报警。

  接报后,胥江派出所迅速安排警力调取监控视频寻找线索,但排除了围观人员顺手牵羊的嫌疑。老两口赶到派出所等消息,他们的儿子也匆匆赶来。王老伯焦急地说,包里的首饰都是积攒了一辈子的,其中还有和老伴儿的结婚信物,价值至少十多万元;不动产证、土地证、存单存折更不用说,总价值已经超过千万!可既然不是围观人员捡走,这个价值连城的包掉落在地,难道是“蒸发”了?辅警谢翔通过查看监控,最终在张女士的电动自行车上发现了蛛丝马迹。

  (捡包人骑车出门时车座无包)

  (捡包人事故发生后车座有包)

  监控画面显示,张女士骑车出门时,电动自行车后座上空空如也,但发生剐蹭事故后,车座上似乎多了样东西。辅警金玉飞立即根据监控视频线索,找到了张女士本人进行核实。张女士在医院上班,得知辅警来意后马上说明车座上多了一个沉甸甸的包,因为医院忙碌尚未来得及报警,也没有私自打开查看,说罢就取来了包交到金玉飞手上。金玉飞打开一看,各种首饰各类产证都在其中,果然是“蒸发”的包!

  原来,在剐蹭事故发生时,这个小包在王老伯摔倒时掉出,挂在了张女士的电动自行车上;大家忙着查看王老伯伤情,谁都没有注意到小包的情况,就这样被不知情的张女士带到了单位。金玉飞随即赶回派出所,将包交给王老伯夫妻俩清点查看。

  面对失而复得的千万家当,王老伯夫妻俩感激不已,最终在儿子的陪同下前往新家。

  警方提示:不要忽视任何一个小错误的发生,往往不起眼的背后隐藏着风险隐患;贵重物品应妥善保管,特别是在公共场合应小心谨慎,谨防丢失或被盗;遇到突发情况时,市民朋友们务必要保持冷静、不要慌乱,及时报警求助。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通讯员/张思初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