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高中毕业生无偿献血 收获“爱心大学”录取通知书

2020年08月15日 10:54:10 | 作者:董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9435c98303a457f847cb8d0c812e436 25395314 2020-08-15 10:54:10 /a/20200815/b9435c98303a457f847cb8d0c812e436.shtml

  进入高考录取季,高校招生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毕业于江苏省常州中学的赵卓彦同学除了收到心仪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还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爱心大学”录取通知书。

  上午十点,赵卓彦在妈妈的陪同下来到新北万达恐龙主题献血屋,迎接自己人生中第一次献血。经过初筛后,赵卓彦的血液符合标准,而且是最紧缺的A型。赵卓彦说:”因为我妈妈之前献过,她到今年为止献过第六次血,她会给我介绍一些关于这方面的知识。本来我们学校也一直有这样的传统,每年在高考前后,会鼓励高三毕业生去进行献血的活动,有很多人需要鲜血,这也是我比较力所能及的事情,所以把善良传递下去。”

  以往,每年约有400名高中毕业生会将无偿献血作为自己的成人礼。今年因为疫情,很多高中取消了集体献血的活动,但是不少适龄学生热情不减,主动前往献血屋。献血结束,赵卓彦收到了“爱心大学”录取通知书。这份录取通知书是常州市中心血站为今年毕业的高三学生量身定制的。

  赵卓彦的妈妈说:”从小培养孩子的爱心对她今后在社会上有很大的益处,家庭应该更加支持。为家乡也出一份力吧,小小的力量,也是让她在学校期间多参与这种公益活动。”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董路 武进台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