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踪:违规处置固废 镇江环保、公安联合介入调查|解忧帮

2020年08月13日 17:32:38 | 作者:吴传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a51557798a4408c86634ff7848d360c 25352198 2020-08-13 17:32:38 /a/20200813/fa51557798a4408c86634ff7848d360c.shtml

  最近,解忧帮报道了镇江丹徒区有两处水塘,被人倾倒了大量的泥浆水,且长期无人监管。经了解,倾倒的并非一般的泥浆水,水质呈强碱性,附近村民担心会对环境带来污染(详情请戳)

  8月13号上午,记者再次来到丹徒区两处倾倒点。镇江市和丹徒区环保执法人员以及镇江市公安局民警已赶到现场,介入调查。

  镇江市生态环境局固废中心主任张琦告诉记者:“初步判定是固体废物违规倾倒,现场用PH试纸测试了下,呈碱性而且碱性还比较强,对环境已经造成了一定污染。下一步将进行调查,如果造成了损害后果,涉及到的金额比较大的话,可能要按照环境污染犯罪案件来处理。”

  在镇江蚕种场内的一处倾倒点,记者发现有一根水管不停往水塘里注入清水。水塘的颜色开始发绿,塘内的不少树木、芦苇、杂草已经枯死。看来这些水质对附近的生态环境已造成破坏。

  前期,环保人员已经对两处水塘的水质进行取样,目前也正在检测。 镇江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的民警告诉记者,按照规定,如果水塘内的碱性水质PH值结果大于或者等于12.5,就可以达到危废的标准,非法处置3吨以上将构成污染环境罪,相关人员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镇江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二大队大队长糜红金表示:“很多人会有一个误区,不是危废就随便处置,如果倾倒的固废,达不到危废的标准,但是体量足够大,对环境造成了影响,造成的危害依然存在,政府部门、环保部门肯定要对环境进行修复,修复产生的费用,如果达到三十万,一样构成犯罪。”

  糜警官告诉记者,下一步,是否要追究相关责任人的刑事责任,需要等待环保部门的鉴定以及对环境破坏情况的综合评估。那么,非法处置固废以及私自设置泥浆池的人员是否都要面临处罚呢?面对记者的提问,镇江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叶佳周表示暂不接受记者采访。

  目前,镇江市生态环境部门和公安机关,已对产生固废的源头企业和两处非法倾倒点展开调查,对于此事,解忧帮也将继续关注。

  (来源:《零距离》记者/吴传勇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