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今后电动车“飞线”充电、电瓶入户 将影响绩效考核

2020年08月11日 16:13:16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3801aba1d014c5588ab0f253d820485 25298347 2020-08-11 16:13:16 /a/20200811/b3801aba1d014c5588ab0f253d820485.shtml

  8月10日,南京市安委办发布《关于强化生产经营单位对电动自行车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类生产经营单位要迅速落实电动车安全管理各项措施,立即开展电动车停放和充电专项检查,并建立相关绩效考核机制。也就是说,电动车的电瓶再也不能拎到单位或者家里充电,也不能“飞线”充电。而且单位要把员工的执行情况纳入绩效考核。

  通知明确要求,南京市各类生产经营主体在加强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安全常识宣传和典型火灾案例警示教育的同时,要将电动车“进楼入户、电瓶入户、人车同屋、飞线充电”等行为和驾驶电动车未佩戴安全头盔、闯红灯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一并纳入对员工的绩效考核。记者了解到,为了解决小区内的充电安全隐患,南京不少老旧小区已经开始加装充电桩。

  在秦淮区夫子庙街道七里街20号小区,新安装的60个充电桩正式投入使用。不少居民主动将自家门前的飞线剪掉。“现在充电桩搞好了,我们要求用充电桩充电,充电也不贵,还有安全自动保护装置。”南京市七里街20号小区居民宋女士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非机动车车棚内,自行车、电动车整齐停放,车棚外侧均加装了充电装置。居民在停车的同时,即可便捷享受充电服务。当地社区负责人表示,近年来随着小区出新,社区逐渐完善了车棚等设施,但电动车如何充电始终是一大难题。

  过去,居民需要将电瓶拎上楼充电,私拉电线、“飞线充电”等现象就屡禁不止。安装充电桩后,1块钱可以充5至6小时,与在家充电费用基本持平。居民还可扫码支付或充值刷卡。“小区楼间距很窄,楼角是天然气管网,不可能在墙面装充电桩,不可能安装公用充电桩,我们请了专业人士,把充电桩装在门侧面,共享充电桩,化解矛盾。”南京市夫子庙街道莲子营社区书记陈海宁说。

  夫子庙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对检查发现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的,他们第一时间制止并组织清理;拒不清理的,将向消防救援机构或者公安派出所报告。记者了解到,在电动车安全管理方面,应急、工信、公安、房产、建设、市场监管、消防等部门则将进一步完善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对发现的问题追根溯源、一查到底,加强全链条监管,实施协同监管,形成工作合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江苏城市频道《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或者下载荔枝新闻、我苏APP。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