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教师自办农家书屋 为孩子和村民提供文化“大餐”

2020年08月11日 16:16:55 | 作者:路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f892b8f92a04d23b3b6ef7796907a62 25298421 2020-08-11 16:16:55 /a/20200811/af892b8f92a04d23b3b6ef7796907a62.shtml

  南通市通州区西亭镇草庙村的退休教师张武高,创办农家书屋至今已有14个年头。今年夏天,张老师的书屋里书香味儿更浓了。

  今天(8月11日)上午,记者在草庙村的农家书屋见到张武高时,他正带领着孩子们合奏学习曲目。每逢节假日、寒暑假,张老师的农家书屋就成了孩子们学习、游戏的乐园。   

  为传播新时代文明新风,让村民休闲娱乐有去处,2006年张武高将自家住房建成农家书屋,免费向村民开放。同年,张武高还创办了校外辅导站,在寒暑假期免费带领孩子们看书学习。

  张老师说,虽然从学校退休了,但心里仍然惦记着学生们,看到村里有不少留守儿童,于是就办了家庭教育辅导站,免费给孩子们辅导功课。自创办农家书屋以来,张武高每年都会添购不同类型的图书,以满足村民和孩子们的阅读需要。农家书屋的藏书已由创办之初的几百本书增加到目前的2000多本。

  这些年,张武高累计投入近20万元添置文体器材和图书,免费为村民和孩子们提供文化大餐,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读到书,让孩子们在假期里有了好去处。去年底,通州区委宣传部授予张武高“优秀乡村阅读推广人”称号。

  (来源:《零距离》记者/路辉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