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七旬老人独自旅游迷路

2020年08月11日 14:58:25 | 作者:谢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9ad0802deeb4311a590f9c40247aab8 25296017 2020-08-11 14:58:25 /a/20200811/19ad0802deeb4311a590f9c40247aab8.shtml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70多岁的杨老先生也有颗年轻的心,只是大热天,悄悄跑出来旅游,迷路又中暑了。今天(8月11号)上午,南京江北新区公安分局发布了最近处理的这起警情。

  8月7日中午11时许,南京市公安局江北新区分局特巡警支队十村警务站接到报警称:某路公交车底站有一个迷路老人,看上去70多岁,需要民警帮助。

  民警杨渊杰接警立刻赶到公交底站,找到了只背了一个小包,皱着眉头坐在车站办公室里休息的老人。工作人员告诉民警:“这位老人家满头大汗一个人找到办公室,问他干什么,他口音实在太重我们也听不太懂,猜测他可能迷路了。”民警上前与老人交流,老人告诉民警自己不知道如何去长途汽车站,民警帮助老人查询确定当天开往其家乡的车次,随后将老人送上开往南京火车站的汽车,并一再嘱咐驾驶员到站一定记得提醒老人下车。

  经了解:老人今年70岁,外地人,子女平时都很孝顺,但老人自己在家很是无聊想到处转转。由于害怕子女阻拦,老人便瞒着家人偷偷一人坐长途汽车来南京旅游。在外游玩了6天,老人感觉浑身疲惫,想回家了。

  当天气温较闷热,归家心切的老人一直在户外奔波寻找车站,体力明显不支险些中暑,偏偏又因不熟悉路线找错了地方。无奈之下主动向公交车车站工作人员求助。最终,在热心人和民警的帮助下老人得以安全的坐上回家的列车。

  (来源:《零距离》记者/谢炜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