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飞线充电 南京千余充电桩让老小区实现“充电自由”

2020年08月09日 14:38:46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e6e892e1e8d4fe88b5c3603bee334b0 25247138 2020-08-09 14:38:46 /a/20200809/6e6e892e1e8d4fe88b5c3603bee334b0.shtml

  为了解决小区内的充电安全隐患,南京玄武区玄武门街道近日陆续安装千余个充电桩,覆盖6个社区,率先实现小区居民“充电自由”。

  8月9日上午,记者来到玄武门街道天山路小区,处处可见居民楼前设置的非机动车车棚。车棚内,自行车、电动车整齐停放,沿墙一侧均加装了充电装置。居民在停车的同时,即可便捷享受充电服务。“家里楼层高,电瓶拎上去充电也不方便,天天电瓶车不充电也跑不了,以前只能飞线充电。现在好多了,我们都在充电桩充电。”南京市天山路小区居民金先生说。

  玄武门街道物业办负责人表示,小区内建筑多为4至7层居民楼,大多建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近年来随着小区出新,社区逐渐完善了车棚等设施,但电动车如何充电始终成为居民一大困扰。过去,居民需要自行将电瓶拎上楼充电,私拉电线、“飞线充电”等现象更是屡禁不止。7月初,玄武门街道组织安监办、社区网格员等入户摸排辖区居民电动车需求,共梳理出符合安装条件的6个社区共1240个充电桩。统一安装的充电桩收费为1块钱5至6小时,基本与在家充电费用持平,居民可直接扫码支付或充值刷卡。

  记者了解到,电动车“飞线充电”、“楼道充电”等危险行为一直是小区治理的重点。玄武门街道目前针对部分已安装充电设施的无物业小区定期巡查,通过张贴告示信、联合执法等行为,大力整治“飞线充电”现象。小区内“蜘蛛网”不见,取而代之的是车辆整齐停放、充电安全有序的新场景,切实营造宜居环境。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