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妪迷路 警民助其返家

2020年08月08日 14:06:41 | 作者:沈骁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258a33b150f496ba96bbb5a7959238d 25223988 2020-08-08 14:06:41 /a/20200808/c258a33b150f496ba96bbb5a7959238d.shtml

  6日清晨5点多钟,靖江市生祠镇七一村村民何玲波起早到田间干活,无意间往自家屋旁水码头一瞥,发现河边若隐若现好像有个人影,何玲波壮着胆子走近前一看,吓得倒退几步,不由得叫出了声:“不得了,这河边怎么还有个人啊!”

  何玲波的惊叫声引来周围邻居,大家循声来到河边一看,也大吃一惊:只见一位年纪约七十多岁的老奶奶满身泥水躺在河边,浑身衣服湿透,头发乱糟糟的满是泥水,身上还爬满了蚂蚁!老人看到有人走近,嘴里发出微弱的声音:“救救我……”老人还活着!

  何玲波和邻居刘素萍、戴网美赶紧来到老人身边,大家七手八脚将老人从河边搀到何玲波家。由于老人浑身湿透,从水边搀上来后,老人浑身发抖。“奶奶,你家住哪里啊,叫什么名字,怎么走到河边啦?”大家问老人。老人不停地浑身打颤。“赶快报警吧,湿漉漉的泡了一夜,要冷坏身体的,赶快帮老人洗澡,换身干净衣服”,何玲波很是心疼。“我家婆母和奶奶身材差不多,我回家找衣服”,刘素萍自告奋勇说道。戴网美和何玲波将老人搀进浴室,为老人洗澡洗头,刘素萍也从家里找来干净的衣服,给老人换上。

  当民警赶到戴家桥时,大家已帮老人收拾得干干净净。民警了解情况后,向几位热心的村民表示感谢。又仔细询问老人名字,家住哪里?老人说自己叫丁某芬,住夹阳埭,但说不清住哪个镇哪个村的夹阳埭。见问不出个所以然,民警通过人脸识别系统查找,发现老人系邻镇马桥夹阳埭人,通过平台查询,民警找到了老奶奶家人的联系方式。

  打通电话后民警才知道,丁奶奶有精神疾病,吃过午饭后,丁奶奶就离家外出溜达了。谁知找不着回家的路,一路走到生祠镇七一村戴家桥埭,天气又闷又热,走累了的老人就到河边洗脸、喝水,径直在河边躺了一宿,直到清晨何玲波大姐外出干活,看到丁奶奶躺在河边,才被众人发现救助。丁奶奶全然不知道全家人为了找她,已找得天翻地覆。

  民警提醒居民,家有精神疾患病人,一定要小心照看,可在病人身边留个联系地址和联系方式,以备不时之需。

  (来源:江苏广电泰州中心站/邹文杰 沈骁 通讯员/高颖 编辑/苏月)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