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承子业”制售笑气 半年非法牟利十多万

2020年08月08日 16:11:20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fc930a0c2b34b83881305aa738cb962 25227023 2020-08-08 16:11:20 /a/20200808/bfc930a0c2b34b83881305aa738cb962.shtml

  今年年初,根据外卖小哥的举报,扬州市广陵公安曾破获一起非法生产销售“笑气”的大案。然而时隔半年,8月7日民警发现,“笑气”的销售网络依然存在。幕后的黑手会是谁呢?

  今年一月,扬州市广陵警方在方巷镇捣毁了非法加工分装笑气的黑作坊,抓获了以陆某为首的多名嫌疑人。然而事后,警方发现仍有人非法贩卖笑气,销售方式更加隐蔽。民警巡线追踪,终于在湾头镇将嫌疑人抓获,并在其出租屋内查获大量成品笑气,以及分装设备。

  经查,此人也姓陆,和此前抓获的陆某竟然是父子关系。据其交代,他制作笑气的“手艺”正是跟儿子学的,因为贩卖笑气利润高,他不惜铤而走险。

  广陵分局湾头派出所民警许志坤介绍:“他将现有的客户全部收纳,并重新组织人员进行笑气加工,通过生产、销售笑气,总金额已经达到了10万元以上。”

  目前,陆某因涉嫌非法经营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警方提醒:笑气暂未纳入毒品管制范围,但它易上瘾,危害程度不容小觑!长期吸入笑气会造成缺氧,从而引起高血压、晕厥、贫血、视听功能障碍、行走困难等症状,甚至造成死亡,与此同时,面对笑气引发的急症,国内外并没有特效药。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