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分饰三角 女子骗取好友近20万

2020年08月08日 16:52:20 | 作者:谢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8634eecbbe74cdbb9da5a084dab1a47 25227869 2020-08-08 16:52:20 /a/20200808/18634eecbbe74cdbb9da5a084dab1a47.shtml

  今天(8月8日)上午,南京秦淮警方通报了最近侦办的一起诈骗案,嫌疑人为了诈骗,一人分饰三角,给自己编造了一个“虚假老公”。

  7月初,两名女子走进南京秦淮白鹭洲派出所,一个姓顾,一个姓韩。顾女士称有个纠纷要请民警调解一下,而韩某却突然说:“我自首,我诈骗了” 。当时听到韩某说这句话时,一旁的顾女士也惊呆了。

  原来,顾女士和韩某是去年在网上认识成为朋友。听说顾女士是做餐饮生意的之后,韩某自称,老公是公职人员,可以帮顾女士承包他们单位的食堂。

  随后,韩某给顾女士推了自己丈夫和丈夫单位领导的微信,获得顾女士的信任后,以送领导礼物、请领导吃饭等理由,从2019年12月到今年6月,先后让顾女士转账近20万元。7月初,顾女士见钱花了事情一直没办成,找到韩某要求退钱遭到拒绝,双方才闹到了派出所。

  民警调查后发现,韩某手机里有三个微信号,分别是自己、“自己的老公”、“老公的领导”等身份。她一个人扮演三个角色,和顾女士聊天,骗取顾女士的信任,骗走顾女士的钱。

  韩某交代,自己欠了不少债,从顾女士那儿骗来的钱和金饰,都被自己变现后还债花掉了。当天到了派出所后,她知道自己早晚会暴露,所以选择了自首。目前,韩某因涉嫌诈骗被刑事拘留。

  (来源:《零距离》记者/谢炜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