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特种兵”近距离接触城市上空的“钢铁雄鹰”

2020年08月07日 18:10:27 | 作者:姜坚 徐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3684d7d1fd2467e8092f43026fe2be3 25204576 2020-08-07 18:10:27 /a/20200807/d3684d7d1fd2467e8092f43026fe2be3.shtml

  今天(8月7日)上午,参加第七届"我是特种兵"电视军事夏令营第三期的130名小营员,来到了南京市公安局特警(巡警)支队警务飞行大队,和保护城市安全的警用直升机来了一回零距离接触。

  

  在小营员的欢呼声中,直升机从专用起降点飞抵300米的上空,执行完模拟任务后,缓缓降落在起飞点。一系列操作,让小营员们直呼过瘾。

  "我是特种兵"电视军事夏令营营员文子墨说:“直升机太酷了!这么近距离观测,感觉很刺激。”

  "我是特种兵"电视军事夏令营营员李亚轩说:“我离直升机特别近,直升机起飞的时候,我就能感受到特别大的风向我吹来。”

  今天驾驶直升机的,是年纪轻轻、但拥有10多年飞行经历的女机长胡雯。

  走出驾驶舱,小营员们争相与她合影。

  不少小营员对警用直升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们抛出了"十万个为什么",可把机长小姐姐累坏了。

  “打开舱门,这个是一个小的观察窗以及通风口,用来通风。”胡雯为小营员详细讲解了警用直升机的性能、用途以及实战应用情况。各式各样的装备,尤其是驾驶舱外的摄像头让小营员们印象深刻。

  "我是特种兵"电视军事夏令营营员颜钲力说:“那个摄像头可以直接把画面传送到里面,可以从最高处看到地面上很小的东西。”

  "我是特种兵"电视军事夏令营营员王靖旻说:“这个摄像头在方圆百里可以看到每一个人,还可以放大和缩小,我觉得它真的非常酷。”

  这架警用直升机的机型为"罗宾逊R44",满载4人,重量约860公斤,旋翼长10.8米,飞行高度4272米,巡航速度可达180公里每小时,加满油可连续飞行5小时,至今已服役16年。"我是特种兵"电视军事夏令营营员王睿寅说:“我对旋翼印象很深,因为飞机飞到那么高的高度,全靠旋翼。”

  该直升机机动性强、视野开阔、灵活、速度快,10分钟内可飞抵南京城区的任何一个角落,机上配有雷达气象探测系统、空中喊话器、应答机、图传设备等。今年梅雨季,这架直升机在南京上空侦查长江支流,发现了很多险段、管涌,为防汛部门提供了实施画面和数据。对绝大多数小营员来说,今天是生平第一次亲密接触直升机,他们心中的航空梦由此点亮。

  "我是特种兵"电视军事夏令营营员应佳轩说:“参观后我对警务飞行员十分地崇拜,长大以后我也想当一名警务飞行员,保护城市的安全。”

  南京市公安局特警(巡警)支队警务飞行大队直升机机长胡雯坦言:“对于这些小小‘特种兵’来说,通过今天的展示,能让他们对航空有一个思想的模型在脑海里面,也对他们规划未来的职业有所帮助。”

  更多精彩节目,请关注江苏教育频道周一至周五每天21点30分播出的《江苏教育新闻》栏目。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姜坚 徐明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