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路中修车险酿事故 任性司机多项违法一次性被记8分

2020年08月07日 16:39:19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cd88799b2c74e5ca31ae65471030901 25202173 2020-08-07 16:39:19 /a/20200807/3cd88799b2c74e5ca31ae65471030901.shtml

  高速公路上车速较快,所以禁止车辆和人员随意停留,但是偏偏有人视安全于不顾。昨天(8月6号)上午8点多,淮安高速交警发现一辆黑色轿车竟然违规停在高速的第一车道内,而驾驶员则无视身边高速的车流,自顾自地修着车。 

  昨天上午8点46分,淮安高速交警三大队的民警在视频巡查中,发现一辆黑色轿车停在长深高速下行1887公里处的第一车道内。车辆尾部没有放置三角牌等警示标志,只是打开了应急警示灯,见此情景后方高速行驶的车辆纷纷减速避让。在此过程中,一名男子始终趴在车辆的左前轮处,好像在修理着什么。由于现场车流量较大,如此危险的行为极易酿成事故,高速交警立即赶赴现场,并第一时间在车辆周边摆放警示锥筒,同时将警车开到后方起到警示作用。

  驾驶员杨某交代,当天他准备去盱眙办事,结果行驶途中左前轮突然爆胎。着急赶路的他竟然就近靠左停在第一车道内,在只打开应急警示灯的情况下,便自顾自开始检修起车辆。由于现场车流量较大,交警立即要求驾驶人杨某将车开到应急车道内,但是安全意识淡薄的杨某又差点与其他车辆发生碰撞。

  再对杨某进行询问时,交警又发现,杨某所驾驶的车辆前前后后都塞满了货物。 最终,杨某因为三项交通违法行为,被交警部门处以罚款350元、记8分的处罚。 

  交警提醒,车辆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事故或故障,要牢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人下车在车后150米外放置三角警示标志,然后转移至边护栏外相对安全区域,并拨打报警电话。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