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脊柱侧弯怎么办?周日可以免费筛查!

2020年08月06日 16:53:52 | 作者:许宸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6f14de5bc9e4dc88adaae8b1906c5c6 25176802 2020-08-06 16:53:52 /a/20200806/f6f14de5bc9e4dc88adaae8b1906c5c6.shtml

  暑假来临,不少孩子的脊柱侧弯令家长头疼。记者今天(8月6日)从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获悉:该院康复医学科在省内首家成立的运动康复中心,将于8月9日上午9点在位于南京市鼓楼区新模范马路1号的中大医院北院运动康复中心,推出脊柱侧弯青少年暑期专场健康教育及免费筛查与康复指导活动。

  据中大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王红星主任医师介绍,脊柱侧弯是发生在10岁到发育成熟前的青少年中一种常见骨骼肌肉系统畸形,是青少年的常见病之一。

  中大医院举办此次公益活动,旨在帮助家长及青少年科学对待脊柱侧弯问题,提高公众对脊柱侧弯疾病的认识,尽早采取科学有效的方法进行干预和纠正。

  届时,中大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王红星教授、副主任马明副主任治疗师等临床医学、运动医学、康复技术等多方面专家医护,将为公众开展脊柱侧弯的早期识别与康复治疗系列科普讲座。

  另外,当日现场讲座后,还将进行脊柱侧弯免费筛查活动。因目前仍处于疫情期间,该项现场活动采用预约制,相关家庭可向中大医院康复医学科咨询报名,限30人参加,额满即止。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许宸 通讯员/王倩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