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包高额返现?当心交“智商税”!

2020年08月01日 15:24:16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8ee874130c24c8a88cf3328ed0915b7 25051044 2020-08-01 15:24:16 /a/20200801/b8ee874130c24c8a88cf3328ed0915b7.shtml

  如果有人说只要你发个红包给他,他就加N倍返还。您觉得可能么?这种堪比天上掉金元宝的事,偏偏真有人相信。最后无一例外——到派出所报案了。

  小李是扬州东区一家医院的医生,不久前,突然有个陌生男子加她微信好友。“这个男的告诉她自己失恋了,想请这个女医生发个红包给他,他再按照发红包的数额,多倍地返还给她。”扬州市曲江派出所民警叶民介绍。

  小李挺同情对方,就一共发了三百多块的红包给这个“失恋男子”。很快,男子发了几张加倍返还红包的截图,小李左等右等,却一直没收到钱。叶民介绍:“这个钱等不来了,就问他,然后他说,微信出问题了,钱暂时发不出去,可能被锁掉了,让她再发多少钱来帮他解锁,挖了一个个的坑往下跳,连续4次,一共被骗了8092元。”

  没过几天,市民小赵也到派出所报案。民警一问,情况差不多,只是对方换成了一个“离婚的女人”,“和老公刚离婚,说她前夫给她50万,她心情不好不想要,谁发一个红包给她,她就10倍返还, 他就信了。 ”

  接下来的套路如出一辙,离婚女人以微信解锁为由骗了小赵上万元。无论小李还是小赵,事后都觉得骗子的套路太简单,对稀里糊涂中招感到匪夷所思。

  目前,警方已启动立案侦查。民警提醒:近年网络电信诈骗套路翻新,市民一定要头脑清醒。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