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可如何是好!!雨雨雨变汗汗汗!

2020年08月01日 18:06:03 | 作者:元国璋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2ffaef77c4047b88ec7703d56855694 25054482 2020-08-01 18:06:03 /a/20200801/b2ffaef77c4047b88ec7703d56855694.shtml

  经历了7月份的降雨和清凉,进入8月,省内大部分地市的气温骤然升高,降水也将减少。今天上午,江苏省气象台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未来三天多地最高气温将突破35摄氏度。

  江苏省气象台上午9点22分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南京、苏州、无锡、常州、镇江、扬州、泰州、南通地区未来三天最高气温将达35至36摄氏度。今天中午12点,全省除了西连岛外,实况温度已经全在30摄氏度以上,最高的溧阳达到36摄氏度。而且省内高温范围逐步扩大,降水明显减弱。未来几天天气情况,江苏省大部分地区都会受到副热带高压的控制,淮河以南大部分地区都是晴热高温为主,淮北地区温度略低一点,同时对流性天气多发。

  需要注意的是,高温天气容易出现午后局地强对流天气,可能出现短时强降水和雷雨大风。刚刚过去的7月份气象较为异常,不但是梅雨季超长,而且是1949年有观测记录以来首个没有台风的7月。专家分析,之所以出现7月没有台风的情况,从大的形势背景来看主要是由于副热带高压控制,在副热带高压比较强盛的控制下,在南海到西太平洋这一带主要是下沉气流为主,在下沉气流控制下,不太有利于台风的生成,所以创下了今年7月没有台风的历史记录。

  不过,8月历来是台风较多的月份,今天在南海已经生成今年第三号台风森拉克,江苏省在8月仍然需要注意台风带来的影响。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元国璋 编辑/张泉泉)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