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实景演出《桨声灯影•文都行》在白鹭洲景区演出

2020年08月01日 09:30:39 | 作者:李琥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f24a96df3ca624a21b2a7aa 25044167 2020-08-01 09:30:39 /a/20200801/5f24a96df3ca624a21b2a7aa.shtml

  借助商务部全国示范步行街改造提升工作现场会,秦淮夫子庙推出沉浸式体验项目《风雅秦淮水岸行》之《桨声灯影•文都行》,当白鹭洲景区遇上文学、当文学遇上艺术、科技,将碰撞生发出什么?

  7月31日晚,夜幕下的白鹭洲公园仿佛成了一座“文学大观园”,亭台楼榭、自然山水、灯光舞美、专业表演完美结合,文学名著中一幕幕脍炙人口的经典场景向观众走来。

  在东园歌榭、白鹭塔、浣花桥、春在阁等点位,红楼梦、儒林外史、桃花扇等7段传世文学名著中的经典故事,以实景演艺的形式,分布在约900米的路径中,一步一景、一步一故事、一步一名著。市民游客将与李白、刘禹锡等文人名家以及贾宝玉、林黛玉等文学人物“转角相遇”,感受南京世界文学之都的“秦淮底色”。

  “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十四个字便完成了刘禹锡在乌衣巷前,从魏晋到盛唐的时空穿越和沧桑唏嘘。同时,这也是南京在唐宋时期,诗词高峰的一个佐证。

  金陵在当时就已经有了“六朝古都”之称号,由此可见南京文脉之源远流长,这也就难怪历朝历代诗人墨客对这里的偏爱。根据统计,仅仅是描写秦淮河的诗歌便不下十万余首。

  南京这座城市所经历的记忆,最终会以山水、建筑、音乐,尤其是以文学的方式来沉淀和诉说,而真正需要的,是我们在对的时间,找到正确的打开方式,去慢慢品读。

  该系列演出也是秦淮区大力培育夜间演艺、积极推动“秦淮有戏”等项目落地,依托秦淮河畔小剧场群,推出沉浸式、体验式、场景化、常态化的特色演出活动,是打造全国知名的“夜享秦淮”品牌的一次全新尝试。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