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方便给电动车挂上汽油桶 “小摩托”成了大隐患

2020年08月01日 17:45:17 | 作者:范洁萍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6c5cc46f134470cb283c2d2b6b53575 25054103 2020-08-01 17:45:17 /a/20200801/06c5cc46f134470cb283c2d2b6b53575.shtml

  天气越来越热了,开车上路前,要记得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预防车辆发生自燃事故。一些任性的司机对车辆进行非法改装,这更是巨大的安全隐患。

  近日,正在进行夜间道路安全整治的南京交警四大队民警,遇上了一辆独特的电动车。明明是电动车,开起来却发出了类似摩托车启动时的轰鸣声。

  “我是摩电那种,利用电瓶跑的。”面对交警询问,驾驶员王某一再强调自己驾驶的是电动车。但检查中民警发现,这其实是一辆被改装过的电动车,在电动车后座两侧,人为加装了两个汽油桶,安全隐患很大。再仔细一查,电动车号牌也与车辆不符。

  最终驾驶员王某交代,自己平时骑车送货,为了方便跑得更远、速度更快,于是对电动车进行了改装。根据《江苏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民警依法扣留了这辆涉嫌改装的电动车,驾驶员王某被处以200元罚款。另外,因使用其他车辆的非机动车号牌,王某还要再处以500元罚款。

  警方提醒,电动车非法改装容易引发事故或者自燃。尤其是对电动自行车电池进行改装后,接线端等往往会产生损伤,导致电缆线腐蚀加速,进而容易断开。如果此时随意搭扣导线,打火后,就很容易引发电池爆炸。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范洁萍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