扰民的建筑垃圾堆放点终于被取缔了!

2020年07月31日 18:37:47 | 作者:关玮玮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036ae768bf142a099684ca86699444d 25031433 2020-07-31 18:37:47 /a/20200731/8036ae768bf142a099684ca86699444d.shtml

  前段时间,荔枝新闻多次报道了南京市鼓楼区月光广场小区一处建筑垃圾临时堆放点,扬尘和噪声严重扰民的事情,尽管当地街道多次督促小区物业整改,但情况一直没什么改观。居民们只好自发给小区绿地加装了围栏,可没想到,建筑垃圾竟然又被堆到了小区道路上。通过调取小区原始规划资料,鼓楼区消防救援大队确认,堆放建筑垃圾的道路是小区的消防通道,目前已经将其取缔。

  南京月光广场小区3号楼和4号楼之间的一块绿地上,设置了一个建筑垃圾临时堆放点,因为距离周边住户很近,垃圾堆放点产生的扬尘和噪声扰民严重。江东街道物业办和城管科工作人员先后来到现场,要求物业进行整改,但情况一直没有改观。为了保护绿地,业主们自己筹集了5400元,修建了围栏。绿地上无法再堆放建筑垃圾了,可新的问题又来了:这次被建筑垃圾占据的居然是小区道路,整整有半幅路面,道路上还有江东街道安监办悬挂的消防指示牌。江东街道安监办自己悬挂的消防通道警示牌,但却并不承认堆放建筑垃圾的是消防通道。

  7月中旬,月光广场小区业主调取了小区的原始消防验收资料,可以看到,这份2000年6月5号出具的消防验收意见单的第四条写道:每幢大楼四周栅栏大门净宽不得小于4米。当时建设小区的南京城市建设开发集团进行了整改,并申请进行了复验。居民们认为,这条被建筑垃圾占用的道路应该就是小区的消防通道。南京市鼓楼区消防救援大队查阅了以前消防验收的资料,并询问了当时负责月光广场小区消防验收的工作人员,确认这条道确实是消防车通道。

  南京市鼓楼区消防救援大队副大队长王远告诉记者,《消防法》第十六条规定: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要保证所管辖区域内的消防车通道的畅通,堵塞占用消防车通道,可由消防部门责令改正并处五千到五万元的罚款。目前,他们已经责令月光广场小区物业整改,道路上堆放的垃圾也已经清理完毕。

  记者再次来到月光广场小区时,发现堆放在消防通道上的建筑垃圾确已被清理掉,小区物业还张贴了通知,如果有业主装修,建筑垃圾需要自行处理。目前,小区物业已经不再向装修的业主收取垃圾清运费,以后也不允许在小区公共区域随意堆放建筑垃圾。

  月光广场的建筑垃圾临时堆放点终于被取缔了,从这件事情处理来看,月光广场小区所属的腾飞园社区和鼓楼区江东街道,面对小区居民的诉求,态度上较为消极,要不是居民们自发维权、倒逼物业,这个建筑垃圾临时堆放点可能到现在还在。不过建筑垃圾堆放点取缔了,也给想要装修的业主们带来了新的烦恼:建筑垃圾究竟应该如何处理?希望社区、街道能想想办法,协调小区物业、业委会,妥善处理好相关善后工作。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关玮玮 编辑/苏月)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