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白潜逃21年 启东警方9小时擒获命案逃犯

2020年07月30日 17:16:32 | 作者:董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651576fc743452a9fbf31fd91568319 25003764 2020-07-30 17:16:32 /a/20200730/b651576fc743452a9fbf31fd91568319.shtml

  7月29日早上,南通启东警方成功抓获一名在外潜逃21年的江西籍命案逃犯,从接到协查信息到成功抓获仅用了9个小时。

  7月28日晚上9点,南通启东警方收到了来自江西鹰潭警方的协查请求,当地一名外逃21年的命案逃犯刘某疑似在启东出现。接到协查信息后,启东警方立刻进行了数据信息筛查。南通启东市公安局吕四港镇中心派出所民警朱津说:“我们经过大数据的比对,比对到了一个可能潜藏了20多年的逃犯。”

  经过比对,启东警方发现了一名与外逃人员刘某外貌特征极为相似的外地来启人员,但是这个人的身份信息显示为孙某。通过进一步对数据分析和研判,民警发现两人的社会关系及交集情况极为吻合。民警怀疑在逃人员刘某的身份已经“漂白”,其极有可能就是目前正暂住于启东吕四的嫌疑人孙某。朱津说:“我们就组织相关的警力,蹲守了一夜,早上的时候我们发现这个嫌疑人,然后就对他进行了一个抓获。”

  到案后,嫌疑人孙某如实交代了其便是21年前发生在江西鹰潭的那起凶杀案的网上在逃人员刘某,并对自己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朱津说:“他20多年前在江西鹰潭因为债务上的纠纷跟对方产生了身体上的冲突,他们一方有五六个人和对方三四个人进行斗殴。他在斗殴的过程当中,使用一把自制手枪将对方一个人打倒在地,导致那个人不治身亡。”

  刘某连夜出逃,随后隐姓埋名辗转江西、安徽、江苏等多个省份,并在安徽用其老婆舅舅的身份,摇身一变成了孙某。在逃亡的时间里,刘某为了逃避打击,不主动与周边人交流,隐瞒自己的过往,以为可以瞒天过海,直到被启东警方抓获。目前,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董路 启东台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