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摊主背起中暑路人送医 回来后城管自掏腰包买下所有西瓜......

2020年07月30日 17:15:05 | 作者:董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1fe2b75f7f9448b84e3e9db371dfa18 25003736 2020-07-30 17:15:05 /a/20200730/71fe2b75f7f9448b84e3e9db371dfa18.shtml

  近日,在苏州高新区浔阳江路上,一位骑着三轮车的西瓜摊摊主发现有人中暑晕倒了。他二话不说丢下西瓜摊,背起患者朝医院狂奔。15分钟后,城管队员巡查路过,得知情况后,在原地等待摊主回来。事后,虽然对摊主进行了教育,但城管队员花200元买下了所有西瓜。

  当天下午2点半左右,一名骑电动三轮车的男子,在苏州高新区浔阳江路附近卖西瓜。突然,西瓜摊摊主快速朝马路对面跑去,他边跑边招呼一旁的路人一起冲了过去。

  十几秒后,西瓜摊摊主背着一名男子冲了出来,他奋力地向外跑去。一名热心路人看到这一幕,赶紧帮忙照看西瓜摊,15分钟后,两名城管队员走了过来。据苏州市高新区科技城城管大队三分队分队长惠秀芳介绍:“我们问了那位女士,她跟我们讲的是,那个摊主看到一位男士,估计是中暑,还是身体不舒服,然后背着他送医院去了。”

  由于当时下起了雨,为了避免西瓜被雨水淋坏,城管队员就将西瓜全部搬上巡逻车。40分钟后,西瓜摊摊主回来了,看到站在三轮车旁的城管队员,有些不知所措。西瓜摊摊主说:“这车是我的,刚刚有人晕倒了,我送到科技城医院去了。刚刚联系家属到医院了,我们就赶回来了,西瓜就不要没收了吧。”

  西瓜摊摊主解释,自己当时急着救人,才会将三轮车丢在路边,希望城管队员能手下留情。然而城管队员们随后却掏出两百块钱,表示要把西瓜全部买下来。最后还提醒摊主以后不要在这里摆摊,以免影响交通。

  苏州市高新区科技城城管大队三分队分队长惠秀芳说:“摊主也理解我们城市管理工作,我们给他两百块钱,也算宣传一个正能量,对当事人我们也理解。”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董路 苏州台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