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高速“四改八”工程又有新进展:涉铁应急先导段通过验收

2020年07月30日 16:21:23 | 作者:施忆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1739ec08186c00156a8846f586183a7 25002088 2020-07-30 16:21:23 /a/20200730/01739ec08186c00156a8846f586183a7.shtml

  (完成改扩建的淮安互通)

  7月30日,京沪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涉铁应急先导段通过省交通工程建设局组织的交工验收。

  (完成改扩建的淮安互通)

  江淮大地,京沪高速公路宛如一条巨龙横卧在京杭大运河之畔,成为江苏地区南北交通的主动脉。随着社会经济飞速发展,这条巨龙已不堪重负,拓宽改造势在必行。在建连镇铁路与京沪高速公路淮安至江都段并行设置,共有八段公铁并行间距在公铁安全运营施工控制范围之内,必须在连镇铁路联调联试前建成,为京沪高速公路淮江段改扩建创造条件,为连镇铁路建设和安全运营提供保障。2018年6月,全长24.293公里涉铁应急先导段率先开工,拉开了京沪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的序幕。

  (新老路面上面层统一罩面施工)

  涉铁应急先导段共有八个段落,包括淮安互通、淮安东互通、宝应北路段、宝应互通、宝应站路段、界首互通、高邮互通、八桥互通,零散分布在京沪高速公路淮江段152.6公里范围内,京沪高速又是国家高速公路的主动脉之一,边通车边施工,安全控制、交通分流,千头万绪,牵一发动全身,社会影响巨大,大大增加了工程组织、建设管理和交通组织的精细、安全要求。省交通工程建设局开发了基于BIM的交通组织仿真模拟软件,深入研究交通组织,应用BIM技术人机交互方式模拟交通组织方案,3D动画施工交底,通过人机交互方式布置各类安全设施、模拟车辆行驶过程,形象化展示交安设施设置情况,及时检验交通组织方案合理性;探索并形成了高速公路改扩建期间“高分高”远程诱导、近端指示、节点强制分流的方法;提升了隔离防护等级,提高施工区域的交通安全。采用全过程全方位视频管控,助推工程施工规范化,在互通内搭建远程视频监控平台,实现了互通范围及相邻施工路段的视频管控全覆盖,对现场施工和监理工作,现场安全设施和标志标牌全时段、全方位实时监管、监控。为确保软基处理工程质量,对软基施工过程中实行全方位视频管控,将现场施工视频本地存储,并传输到后台。

  江苏省交通工程建设局京沪涉铁应急指总指挥景春介绍,京沪涉铁应急先导段开工滞后于连镇铁路三年半,从软基处理到路面摊铺,六个互通分三批次关闭施工,实际扩建工期最短的互通只有短短六个月, 工期之短史无前例。省交通工程建设局以“应急”速度、“应急”效率、“应急”精神,克服了工期特别紧张、软土深厚、交通组织复杂零碎、路面工程反季节施工、不利天气多、环保要求高、多工序交叉施工、共渡防疫难关等诸多不利因素和突出困难,经过两年的应急抢赶,涉铁应急先导段圆满完成了工程建设,通过在建设管理和技术创新方面开展的一系列科研攻关和技术创新,加强了工程科学组织和管理,提升了路基路面和桥梁拼接质量,强化了营运安全和环境保护,为京沪高速公路沂淮淮江段全线改扩建发挥了探路引领作用,形成了具有江苏特色的高速公路扩建工程技术体系和建设模式。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施忆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