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古诗词》首轮终极面试:掀起学习热潮 共赴诗词盛宴

2020年07月29日 15:35:10 | 作者:刘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1a6f05d4634792a93da8c0cef20dcb 24974901 2020-07-29 15:35:10 /a/20200729/101a6f05d4634792a93da8c0cef20dcb.shtml

  忠于自然,臻享原生营养,由卫岗至淳冠名播出的《我爱古诗词》第二季城市海选正在火热进行中,同时一批优秀的小选手也走进了我们江苏广播电视总台城市频道零距离演播室,参与了首轮终极面试。

  这次的首轮终极面试不仅有飞花令、古诗词常识问答等环节,还特别设置了互动环节,包括队员之间、亲子之间的配合。小选手们纷纷表示,《我爱古诗词》这个活动带动了大家一起学习古诗词,特别是与父母多了不少亲子共读的时光。

  小选手张居上表示,“平时在学校,只要有时间就会喊上同学一起玩几把飞花令,古文水平在游戏过程中就提高了,回到家中,和爸爸妈妈基本都是你一句古诗,我一句古诗,大家轮着来。”

  小选手邱海轩说,“作业做完之后,父母出题,我来答,或者是父母让我说带有某一个字的诗句,如果我答不上来,就会说一些相关的内容提示我,也帮助我理解了诗词。”

  家长们充分参与其中,动足了脑筋,想出了不少“独家秘笈”来帮助孩子们提升。

  选手家长叶静称,“我们家儿子本身喜欢唱歌,我就鼓励他用唱古诗词的方式,比如《大风歌》,屈原的《天问》都是可以唱出来的。参加活动之后,让整个家庭充满了诗词的氛围,对于儿子健康成长、传承传统文化都特别好。”

  选手家长刘良方则说,“孩子有兴趣读古诗词,我就陪着他,虽然我了解的不多,但是希望能和他一起成长。”

  在今天的终极面试过程中,为了勉励小选手们再接再厉,节目组还送上了意外惊喜,主持人马丹妮来到现场打气加油。

  马丹妮说,“我希望小选手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面试,我给大家跳了个舞叫‘乘风破浪的姐姐’,我也希望大家在一轮一轮过关斩将中越走越顺,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为期三天的首轮终极面试就要暂告一段落了,首批参与的300多名选手是从南京、镇江、常州、淮安、宿迁等城市选拔出的佼佼者,专家评委对他们的表现予以了充分肯定。

  南京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古代文学教授俞香顺介绍,“大家的诗词的储备越来越丰富,临场发挥越来越淡定、机智,总之是在不断成长。”

  《我爱古诗词》栏目组编导黄凯介绍,“在下周二、周三还会进行第二轮终极面试,到时会有来自盐城、连云港、苏州、无锡等城市的选手过来参加。大家想要继续了解第二季《我爱古诗词》的准备情况,可以关注我们的抖音账号JSBC我爱古诗词直播间。”

  大家可以在微信搜索公众号“JSBC我爱古诗词”了解详情,参与海选,通过后,就有机会进入到终极面试!诗词之约,我们不见不散!

  (来源:《零距离》记者/刘舒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