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抗灾第一线:淮河盱眙段持续高水位 消防救援人员抓紧加固堤坝

2020年07月28日 18:47:47 | 作者:郑伟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850203e7b534ab487690f2219320e55 24954268 2020-07-28 18:47:47 /a/20200728/8850203e7b534ab487690f2219320e55.shtml

  截至今天下午4点,淮河盱眙段水位为15.44米,超警戒水位0.84米,防汛形势依然严峻。今天,记者在淮安市盱眙县沿河村看到,来自省内7个支队的消防指战员,抓紧对当地堤坝进行加固。由于堤坝相对比较矮,他们通过堆沙袋的方式,起到加高的作用。

  淮安市消防救援支队作战训练科副科长蒋坚告诉记者,他们从上午八点半全部投入加固作业,预计今天晚上6点钟左右能全部完成任务,按照指挥部的指示 今天必须完成2.2公里的蛤滩圩加固工作。

  沿河村位于淮河下游,是泥沙淤积形成的岛屿,蛤滩圩基础薄弱,土质松软,堤坝高度也比较低,因此,需要尽快完成加固和加高。由于周边无法取土装填沙袋,需要机械化作业,从外围将土运到圩堤附近,趁着当地今天天气晴好,消防队员加紧施工作业。

  淮安市消防救援支队作战训练科副科长蒋坚说:“沙袋采用‘321’的堆放方式,形成一个锥子型,也就是塔型。保证底座更加平稳,地基打得更牢一些,稳定的效果会更好。”

  目前,在淮安盱眙县,江苏省消防救援总队调派淮安、常州、盐城、宿迁、徐州、南通、连云港共计7个支队900余名消防指战员,投入到防汛抢险工作中。除了加固堤坝,他们还负责巡堤、险情处理,并帮助当地有需要的居民转移物资。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吴伊端 王昕 郑伟 编辑/苏月)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