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萌娃画进世界名画是啥样?去南京这个线下展看“脑洞+艺术”的碰撞!

2020年07月27日 15:12:49 | 作者:沈一秀 王健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d3485b58b414ff098a0b18f5e53a8be 24923160 2020-07-27 15:12:49 /a/20200727/2d3485b58b414ff098a0b18f5e53a8be.shtml

  疫情期间,南艺女老师薛宁通过线上社交媒体将一百多个孩子的形象与文艺复兴时期的肖像画相结合,因此诞生了“百宝复兴艺术计划”。7月25日,“百宝复兴公益艺术社交计划作品展”在南京华侨城翡翠天域艺展中心展出,为参与计划的200多组家庭开启了独特的艺术社交体验。

  胖嘟嘟的小脸蛋、一双双好奇的眼睛、神态各异的表情,融合进文艺复兴时期达·芬奇、米开朗基罗、拉斐尔等画家的名作中,可爱又独具特色的“文艺复兴宝宝”就在薛宁笔下诞生了。

  展览精选了自今年3月初以来“百宝复兴”创作计划中的83幅作品。现场,此前只在社交媒体互动而未曾谋面的宝爸宝妈,终于得以见到“庐山真面目”,宝宝们看到自己的画像也都兴奋得手舞足蹈,迫不及待地和画中的自己来一张合影!来,POSE摆好!

  家长邵玉宁在看到画作后非常惊喜,“特别喜欢这个小公主的形象,非常喜欢,全家都很喜欢。我们在社交微信群里也结交了很多好朋友,我们自己在这个过程中也是受到了很多艺术熏陶,受益匪浅。”

  家长赵筱青宝宝的画像色彩是黑白主色调的,非常贴合喜欢冷色调的女儿,“效果非常棒,在这么多画里,我觉得还比较特殊,其他画作都很鲜艳,正好我的孩子喜欢黑色、蓝色、白色。这真的是一次非常好的美育的机会,让更多人了解文艺复兴时期的作品,我觉得薛老师做了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情。”

  展出现场还配有相关的艺术史科普内容,为到场的每一位观众提供了丰富的精神享受。薛宁老师还携手江苏省妇女儿童福利基金会,发起了“我助妇儿康·母婴健康守护行动”募捐活动,筹得的善款将由基金会向江苏省内困难家庭和残障妇女儿童提供专项资助。在薛宁看来,艺术可以治愈人心,她希望通过艺术创作能把对未来的期待和美好传递给更多家庭,带去温暖的正能量。

  薛宁为此次线下活动成功举办感到由衷高兴,“通过我擅长的绘画,连接到这么多有趣的人和家庭,组合成了一个充满活力的社交群体。我也希望通过百宝复兴艺术计划作为一个良好的艺术社交的开端,打造一个以艺术为核心的社交群体,让更多家庭参与其中,享受这个过程。”她说。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沈一秀 王健安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