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定卸驳载点如此收费合理吗?|解忧帮

2020年07月25日 18:23:21 | 作者:董巽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b675e4b0b5a453680910f0221507f18 24880747 2020-07-25 18:23:21 /a/20200725/2b675e4b0b5a453680910f0221507f18.shtml

  ,

  车主邢先生向解忧帮反映,前几天,他开车从安徽运货到扬州,在经过润扬大桥时,因超载被交警查扣,而被查扣之后,他想要消除违法行为对超载货物进行驳载时,却遭遇了乱收费的情况。邢先生告诉记者,7月20日晚上11点多,在润扬大桥附近,他因为驾驶的货车超载被扬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高速公路四大队民警查扣。当晚,邢先生的车子就被扣留到附近的申扬停车场。

  第二天,邢先生找来货车,准备对超载的货物进行驳载,没想到停车场的工作人员却表示,如果邢先生想要驳载,就必须要缴纳450块钱的费用。

  为了尽快取车,邢先生无奈地缴纳了450元钱。钱虽然交了,他还是对这笔费用收取的合法性提出了质疑。这笔在驳载过程中产生的450元究竟是什么费,停车场向邢先生收取又是否合理呢?

  带着疑问,7月23日上午,记者陪同邢先生来到申扬停车场。记者从停车场负责人郑先生口中了解到,这450块钱包含了100块钱的外车进场费、150块钱的安全监督管理费、100块钱的过磅费以及100块钱的复印拍照服务费。“我们是私营的停车场,就是收的停车费。安全管理监督费就是所有扣押车辆的管理费用”。

  按照郑先生的说法,他们收取的安全监督管理费主要针对的是被查扣车辆。这些收费合理吗?邢先生向扬州市公安局高速公路四大队违法处理窗口的工作人员进行了反映。

  不过接待郑先生的工作人员却表示,如果邢先生对停车场的收费有异议,可以不把驳载车辆开到停车场里去,并向市场监管部门进行反映。

  随后,记者找到了扬州市邗江区市场监管局价格监督监察科,一位负责人在经过调查后明确表示,申扬停车场的收费存在问题。

  “扬州市《超载超限货物卸驳载有偿服务收费标准表》中明确规定,停车场在对外来驳载车辆收取停车费时,一天不得超过50元钱。”该局工作人员陈震介绍。

  江苏省高速公路交通运输执法总队宁通支队机动大队大队长殷树中也表示,申扬停车场收取的所谓监督管理费和过磅拍照复印费同样违规:“停车场不得收取停车费、过磅费、拍照费。如果发生相关的情况,应立即向我们单位进行举报。”

  殷树中告诉记者,作为一个交通和交警部门指定的超限超载车辆卸驳载点,申扬停车场曾在2020年初和江苏省高速公路交通运输执法总队宁通支队机动大队签订了一份为期一年的合作协议书。

  这份协议书中明确申扬停车场必须免费为超载车辆提供24小时货物保管义务,且不得收取超限超载车辆的停车费。而为了防止停车场乱收费,他们还会在执法过程中向每一个超载车主和驾驶员发放一份告知书,明确指出停车场不得超载超限车辆的停车费以及过磅拍照费。现在申扬停车场出现这种违规收费的情况,他们会积极和市场监管部门进行沟通,严肃查处,并要求申扬停车场进行整改。

  (来源:《零距离》记者/董巽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