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淮扬镇铁路镇江段正式送电!

2020年07月25日 13:20:47 | 作者:冯源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09676606e22c001f12760da833e5404 24874140 2020-07-25 13:20:47 /a/20200725/009676606e22c001f12760da833e5404.shtml

  今天(7月25日)上午,国网镇江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人员完成220千伏辛牵4M51线倒闸操作,为连淮扬镇铁路镇江段220千伏配套线路工程送电。至此,连淮扬镇铁路镇江段正式完成送电,具备电力投运条件。

  连淮扬镇铁路镇江段横山牵引站由铁路部门于2018年11月投资建设,建成投运后将满足高铁正常运营需要,保证铁路供电可靠性。横山牵引站电源来自两座220千伏变电站,一路来自5月刚投运的220千伏辛度开关站,另一路来自220千伏雩横变。

  为保障横山牵引站高效投运,2019年3月,镇江供电公司开展牵引站配套工程建设,涉及57基铁塔及40.6公里220千伏架空线路。镇江公司建设部主任陈伯胜表示,施工期间,该工程需跨越京沪高铁4次,在镇江公司历史上尚属首次。“要借助无人机架设高压线路,为保障施工安全,选择了高铁的‘天窗’时间——零点至四点。此外,还要检查接地措施是否完善、灯光照射角度是否到位、绳索路径是否准确、挑线高度是否足够等细节,架线过程中还要留意弧垂,弧垂大容易碰到铁路接触网,虽然深夜施工铁路早已停运,但依旧要保持与接触网五米以上的安全距离。”陈伯胜说。

  据悉,横山牵引站投运前夕,恰逢梅雨天气,连日雨水给现场施工、验收等工作带来阻碍。面对不利因素,镇江供电公司细化施工计划到天,分解施工任务到人,采用工作倒排方式,合理利用时间,弥补年初受疫情影响耽搁的工期。同时,对输电、变电、调度等部门随工验收,进一步压缩工期近一个月,确保工程“零缺陷”竣工,助力连淮扬镇铁路11月正式通车。

  (来源:江苏广电镇江中心站/冯源 通讯员/耿军平 编辑/徐金吉)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