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新增3家省级“双跨”工业互联网平台 !无锡占了2家!

2020年07月23日 20:48:40 | 作者:赵夏楠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dc49011188b411f8e5a6facd3871c77 24832228 2020-07-23 20:48:40 /a/20200723/fdc49011188b411f8e5a6facd3871c77.shtml

  日前,江苏省工信厅公布了《2019年度省工业互联网发展示范企业名单》,共计3家工业互联网平台获得最高级别“双跨级平台”认定,分别是南京的启业云PasS平台,无锡的雪浪云工业互联网平台以及刚刚获评国家“五星级”平台的瀚云HanClouds工业互联网平台。

  工业互联网自被列入国家发展顶层规划以来,一直被视为制造业转型升级,实现中国智造的重要抓手。今年以来政策频发,工业互联网作为“新基建”重要组成部分,不断出现在各地经济发展报告中,俨然已成城市竞争的核心“考题”。

  据了解,为深入实施制造强国战略,加快推进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发展,无锡陆续出台了《关于以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高端化为引领 全力打造无锡现代产业发展新高地的意见》、《关于大力发展工业互联网深入推进智能制造的政策意见》、《无锡市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等意见和政策,计划到2022年,推动700家企业实施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升级,新增省重点工业互联网平台5个。

  依托物联网高地先发优势,无锡正不断提速“新基建”建设步伐。目前,以瀚云科技等一批本土企业为代表的工业互联网平台正凭借在智能制造、边缘计算、数字孪生等方面的领先技术和自主创新能力,为无锡产业转型发展注入新动能。

  瀚云科技CEO何渝君表示,今年上半年以来,瀚云科技快速发展,逆势增长。目前瀚云HanClouds工业互联网平台已连接了近4000家企业,1500多万台活跃设备,覆盖能源、电力、高端装备等行业和领域。获得全国“五星级”平台和江苏省“双跨级”平台认定,也标志着瀚云科技以及无锡工业互联网平台在跨行业、跨领域平台建设方面已获得了业界的充分认可。

 (来源: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赵夏楠 编辑/俞思琼)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