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卫室变快递站 多部门联合取缔

2020年07月19日 16:52:47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45200bd173e49e692a626d26778191e 24720552 2020-07-19 16:52:47 /a/20200719/e45200bd173e49e692a626d26778191e.shtml

  近日,南京玄武区峨嵋新村小区不少居民反映,小区的门卫室变成了一处快递经营点,给小区带来安全隐患不说,还给大家的生活造成了诸多不便。南京玄武门街道联合多部门对这处门卫室进行了清理。

  峨嵋新村小区是一处老小区,记者在小区门口看到,门卫室被改成了菜鸟驿站对外经营。小区居民表示,自从门卫室变成了快递站点后,他们的生活受到了严重影响,每天出入小区都不方便。“卸货的车子在这边一挡,有时候不能会车,人都不好走,有时候讲了还骂人。”南京峨嵋新村小区居民丁师傅说。

  门卫房为何成为了快递站点呢?在现场,记者见到了快递经营点的负责人窦先生。他表示,自己的长辈之前一直住在这处门卫室内,后来家人去世后,他才把房屋出租。不过他也承认,由于房屋建设年代久远,确实没有相关手续。“那时候产权意识不强,没有办证,以前是住人的,解决居住收入问题,我外婆、我妈一直住在这边,卖牛奶收报纸。”经营点负责人说。

  事实真的如此吗?不少居民和这位快递经营点负责人进行了当面对质。居民们表示,小区门卫房属于全体居民所有,之前考虑到解决困难户生计问题,大家才同意住在里面,但并不代表这个房屋归任何人所有。南京玄武门街道台城社区工作人员表示,这段时间他们接到了大量的投诉,任何强占小区公共用房的行为都是不允许的,街道联合公安、城管多部门将对这处快递点进行联合取缔。为了解决老旧小区的管理难题,街道已经为老旧小区引进新物业,后期这处门卫室将用作物业管理用房,为小区所有业主服务。“大家都希望引进物业,对环境卫生安全停车都有好处,物管办协同管委会达成一致,引进物业,将协助物业进驻。”工作人员说。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