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百余名出租车司机被撤销从业资格 从此禁开出租车

2020年07月18日 17:57:37 | 作者:田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dc39ef78da849db82043f58763efcdb 24698699 2020-07-18 17:57:37 /a/20200718/cdc39ef78da849db82043f58763efcdb.shtml

  记者7月18日从南京交通部门了解到, 今年截至目前,已有104名出租车驾驶员因不具备安全运营条件,被撤销从业资格,且终身不得再从事城市客运行业。

  这104名出租车驾驶员中,有5名是巡游出租车驾驶员,99名是网络预约出租车驾驶员。他们中有的人申领到从业资格证才7个多月。而此次被撤销后,这104人将不能再申领从业资格证,且终身不得再从事城市客运行业。

  南京市交通综合执法局一支队客运组唐振昊介绍:“我们目前收到公安部门的抄告信息和告知函,104人有饮酒后驾驶记录或者是暴力犯罪、涉毒这一类的记录。我们依据从业资格管理规定对其从业资格进行了撤销。全省交通行业的公用系统里面它已经有了备注,如果他再次报名的话系统会自动识别出来他的问题,就不能再报名了。”

  这些行为会被"拉黑" 江苏交通信用"红黑榜"启动 

  除此之外,以后道路运输从业人员出现各种违规行为,将影响到自己的个人征信。从本月开始,《江苏省交通运输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管理办法》正式实施。这份管理办法主要考核省内道路、水路运输经营者和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的经营行为。

  今后,交通部门每年会评定一次信用"红黑榜"。比如"黑"车驾驶员非法营运、出租车驾驶员存在拒载、绕道、车辆人员线上线下不一致等违规行为,一经查实,将被认定存在失信行为并被扣除相应信用分。信用分被扣多了就将被纳入信用"黑榜";与之相反,如果诚信行为记录良好、获得过表彰奖励,将被纳入"红榜"。

  进"黑榜"的企业和个人将面临多部门联合惩戒,在政府资金支持、市场准入等方面受限制,而进"红榜"的,将享有一定的优待政策。在省交通厅官方网站的信用交通板块,市民可以查阅到相关的信用信息。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甜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