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了?带着家人好友去博物馆遇见“夜金陵”吧!

2020年07月17日 20:55:46 | 作者:顾倩颖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371c59c925d40548186e43d84919f40 24676710 2020-07-17 20:55:46 /a/20200717/f371c59c925d40548186e43d84919f40.shtml

  今天(17号)起,位于长江路沿线的三座博物馆——六朝博物馆、江宁织造博物馆和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实行每周五、周六和节假日夜间延时开放(试运营)。试运营期间,三馆开放时间延迟至22:00。

  17号晚的江宁织造博物馆,“遇见夜金陵”专场演出正在上演,一曲经典越剧让在场游客梦回红楼。带着一家三口来看剧的程女士说:“发现博物馆为了夜场的开放做了很多别致的准备,比如说展品的一些新设,还有一些演出的开展,我觉得都非常好,特别是今天针对红楼梦主题的越剧,然后也是带小朋友来体验一下我们民俗文化的魅力。”

  此前,遵循“朝九晚五工作制”的博物馆阻挡了部分工作族想要一览文物风采的需求,夜游博物馆的上线将满足不少博物馆“忠粉”下班后“逛馆子”的愿望,给工作族的夜生活提供了新的文化选项。在六朝博物馆,游客李女士和朋友一起约好了来看城市记忆拾贝展,算作下班后的小乐趣,“因为晚上有时间,晚上感觉灯光更好,然后更安静一点,白天要上班。”

  不过夜游可不止是单纯地延长展览时间,博物馆还精心设计了独具吸引力的夜游产品。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在晚间开展体验“南京谈判”中隐蔽通信战线小小报务员社教活动,让观众化身为“报务员”打卡纪念馆,感受红色文化。7月17日至18日夜间首开期间,六朝博物馆举办全新夜间主题活动——“六朝风雅·夜”,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六朝历史与现代审美、社会生活相结合。玄武区委常委马千山介绍:“正好这两天7月份了,我们的家长可以带着孩子们,利用晚上的时间更多地慢下来、静下来,体现我们博物馆的展陈,我们还要增加夜间开放的消费内容。”

  一条长江路存放了1800年历史,掀开白日的喧嚣,夜晚长江路上的博物馆成了一个精神放松的安谧空间,体验传统文化的绝佳去处。马千山说:“下一步将和沿街的文化和旅游单位,一起来挖掘提供更多的、适合百姓的夜间消费的产品和消费的业态,把长江路打造成全国的有影响的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夜间消费的集聚区。”

  参观需预约,游客可以关注“南京市博物总馆”官方微信线上渠道或现场扫码等方式预约参观。游客凭预约成功短信至售票窗口出示短信及居民身份证后购票或换票入馆。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顾倩颖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