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迎暴雨!今年江苏梅雨期雨量列历史第三 预计20号之后出梅!

2020年07月14日 19:00:05 | 作者:李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38a9d1154fa4cfb8f01a63b5a077d52 24590285 2020-07-14 19:00:05 /a/20200714/938a9d1154fa4cfb8f01a63b5a077d52.shtml

  从今天开始一直到19号,我省又将迎来两轮强降雨,而目前长江江苏段和太湖仍处于洪水橙色预警,持续不断的降雨将给防汛工作带来进一步压力。气象部门预计,江苏有可能会在7月20号之后出梅。

  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静表示,降水主要南京南边、苏锡常,包括南通的南边这样的区域,有暴雨甚至局部大暴雨,累计雨量考虑有60到120毫米,局部可以达到150毫米左右。对长江的水位压力要稍小一点,但是对于太湖地区,中小河流的气象风险还是较高的。

  16号白天雨水暂停,16号夜里开始到19号,雨带北抬,我省沿江以北地区又成暴雨中心。7月20号之后,气象环流形势接近出梅标准。江苏入梅至今已经36天,平均累计雨量429毫米,较历史同期偏多98%,位列历史第3。

  目前全省仍有31站河道水位超警戒水位,主要分布在太湖流域、沿江区域、秦淮河、水阳江、滁河流域。截至今天早上8时,太湖平均水位4.45米,连续17天超警。太浦河是太湖的主要泄洪通道,目前太浦河水位是4.26米,与平时3米的水位有1.26米的落差,而与堤岸相隔一侧的蟹塘的落差达到了3米,这么高的水位落差会对整个堤岸产生极大的威胁,为此当地采取了多种加固措施,确保堤岸的安全。

  在扬州仪征的扬子江公园,以前的一个观江平台,随着长江水位的不断上涨,整个平台已经被江水所淹没,园方已经采取了措施,将所有的群众进行了疏散。

  随着长江干流大通来量猛增,今天下午3点半钟,长江江苏段水位仍维持在10米以上。沿江各市都在进行24小时巡堤检查,发现渗漏点及时进行封堵。老便民河是镇江句容下蜀镇7条通江河道之一,截止到目前已经发现处置了24处渗漏点。

  由于上游来水汹汹,使得新汴河泗洪段水位迅速上涨,目前已经超警戒水位0.67米,团结闸已经开启了18孔中的9孔来进行泄洪,这也是2018年以来首次开闸泄洪,泄出的水最终汇入洪泽湖。根据省水利厅统计数据,目前秦淮河东山站水位10.05米,超警戒1.25米;水阳江水碧桥站水位12.93米,超警戒2.43米;石臼湖蛇山站水位12.50米,超警戒2.1米,石臼湖区域将防汛应急响应提升为I级,全省防汛形势仍十分严峻。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璇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