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纳人才 产学研对接 分享“双创”故事……盐城民企“组团”进高校

2020年07月14日 20:17:27 | 作者:沈春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fc85df1d41941bd8083030720a958a6 24591903 2020-07-14 20:17:27 /a/20200714/7fc85df1d41941bd8083030720a958a6.shtml

  7月14日下午,盐城工学院学术报告厅里,民营企业代表和学校师生代表济济一堂,40多家民企与校方签订就业和产学研合作协议,这是由盐城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和市商联等部门组织的民营企业进高校“三个一”活动的现场。此次活动为首场,分为线上线下同时进行,在活动开始后的1小时内有10万多人次分享了云直播。

  “我主攻的是光伏专业,还没有毕业,企业已主动找上门与我签订就业协议了。”机械工程学院本科毕业的小周,目前正在学校攻读研究生,他说之前还担心毕业后的去向,现在可以安心地多读一些书、潜心地做研究了。

  “铁路客货车零部件系列探伤智能改造关键技术研究”是盐城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曾博士这两年研究的项目,这次亭湖区一家设备制造企业花100多万元买下这一成果。学校科技产业处副处长赵华介绍,今年学校有200多个研究课题在企业“开花结果”。

  民营企业进高校“三个一”活动,即举办一场企业家创业创新分享会、一场校企产学研对接会、一场企业人才招聘会。

  “企业人才招聘会,既缓解了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同时又满足了民营企业对高技术人才的需求。” 盐城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吕拔生说,这一活动为民企和高校搭建了合作平台,比如校企产学研对接会,通过高校科研成果与民营企业需求进行面对面交流对接,推动企业与科研院所、大专院校联姻,不断提高科技成果转化率,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把企业不断做大做强。

  民营经济是加快盐城发展的最大潜力,也是推动该市创新转型的骨干力量。盐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柏长岭在现场透露,去年该市民营企业税收总额占全市税收总额的八成以上。“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推动民营企业进高校,激活校企合作新模式,是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引擎,也是青年学子创业成才的平台。”柏长岭说。

  活动现场,共青团江苏省委副书记、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江苏军曼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鲁曼,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江苏克胜集团总经理吴成伟和江苏省政协委员、盐城市工商联副主席梁泽泉与大家一起分享了他们的创新创业故事。

  (来源:江苏广电盐城中心站/沈春良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