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留守女童携2000元出走,竟是去“会网友”……

2020年07月13日 17:57:50 | 作者:冯源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77ebec215324065931f014c89c19ce3 24560560 2020-07-13 17:57:50 /a/20200713/c77ebec215324065931f014c89c19ce3.shtml

  7月11日晚近7点,镇江市丹徒区公安分局上党派出所接到辖区大丁巷村丁某的报警,称自己的的孙女丁小雨(化名)离家出走了。

  民警了解到,丁小雨今年13岁,小学刚毕业,父母在外地打工,小雨则常年与爷爷在家生活。11日早上6时许,丁小雨带着爷爷的手机和家中床头柜里的2000元现金,声称约同学出去玩,但至今未归。

  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在多方联系到丁小雨的同学后,打听到了一个令人不安的信息:丁小雨当天下午在丹徒区上会集镇包了一辆专门送客的面包车,到淮安会网友去了!

  了解到这一信息,镇江丹徒区上党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查看上会集镇的监控,对面包车进行排查。很快,警方确定了当天下午是由司机曹某送小丁到了淮安,于是电话联系上了曹某。曹某告诉民警,小女孩对其谎称自己是淮安人,在镇江这边上学,哥哥在淮安,并表示自己没有身份证买不到车票。因此,谈好价格后,司机曹某在11日下午17时将小女孩送到了淮安泾口镇中心小学处。

  期间,民警向上级请示,对丁小雨携带的手机进行技术侦查,确定女孩目前就在淮安市泾口镇。多方信息汇总后,民警立即与淮安市泾口镇派出所联系,寻求协助寻找。

  当地警方在得知相关信息后,联合发动村干部,深入附近村民家中进行寻找。12日下午5时许,在离淮安泾口镇中心小学10公里左右的东宥村一户村民家中,当地警方找到了丁小雨,并将她带回泾口镇派出所。目前,丁小雨的父母已赶到淮安,接到了丁小雨。

  警方提醒:家庭、社会和学校等多方都要关爱未成年人的身心成长,尤其是家长,在忙于工作的同时,也要多关注孩子的心理动态,与孩子交朋友、建立融洽关系,教育孩子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更不能贸然约见只经网络结识的网友,以免受到伤害。

  (来源:江苏广电镇江中心站/冯源 通讯员/张旸 编辑/徐金吉)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