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南京供电公司:全力保障汛期电力可靠供应

2020年07月13日 18:02:39 | 作者:杨威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031c2b67273447cbe31a19503a0d0db 24560693 2020-07-13 18:02:39 /a/20200713/4031c2b67273447cbe31a19503a0d0db.shtml

  “这里的电线不太牢,赶紧用匝线固定下!”7月12日夜间10点,在南京高淳古柏街道三保村中保段圩堤,高淳古柏供电所员工王曦、黄桂木冒雨检查供电设备,为防汛人员巡视提供照明保障。

  因上游皖南地区遭遇强降雨,流经南京高淳区的水阳江水位上涨迅速,高淳区成为今年江苏全省第一个发布防汛一级应急响应地区,防汛形势严峻复杂。根据南京市防汛二级应急响应,南京公司迅速启动“防汛圩堤亮灯”行动,在高淳区中保段圩堤、江宁区尾砂坝、溧水区毛家圩等40余处防汛圩堤架设圩堤照明线路120公里,亮灯6000余盏。

  截至目前,南京公司累计组织开展防汛特巡、抢险4913人次,出动车辆1318台次,对全市407座排涝站、防汛闸门开展用电安全专项检查,为受灾泵站架设临时配变5台,确保南京电网稳定运行,全力保障防汛设施安全可靠供电。

  今年南京入梅早、雨水多、强度大,面对防汛大考,国网南京供电公司创新运用“智慧大脑”让防汛“耳聪目明”。在智能运检管控中心,监控人员运用防汛态势感知系统,24小时不间断实时监测全市26座防汛重点变电站的水位数据,远程查看重点防汛部位的标高、水位信息,检查水泵启停情况。

  据了解,汛期以来,该防汛态势感知系统已发布24条防汛预警信息,为防汛提供了大数据支撑和信息联动保障。“这套系统能够科学研判防汛态势,精准指挥一线防汛抢险作战,让我们迎接这场防汛大考更有信心!”国网南京供电公司运检部防汛专职李勇说。

  (来源:江苏广电南京中心站/杨威 张雨欣 通讯员/任俊宇 丁思敏 编辑/张泉泉)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