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城区里为何出现了“三不管地带”?|解忧帮

2020年07月11日 20:15:50 | 作者:孙逸舟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02467371d7b4ca7a1b10e1c86653528 24513848 2020-07-11 20:15:50 /a/20200711/302467371d7b4ca7a1b10e1c86653528.shtml

  最近,有市民向解忧帮反映,常州市老城区的两栋废弃建筑中,不但有人将其中的房屋占为己有,甚至还私拉乱接、对外出租,俨然成了老城区中的独立王国。

  两栋被征收的住宅楼 竟能对外出租

  在常州市钟楼区荆川东路上有两栋建筑,其外立面已经非常破败,部分外墙上爬满了藤蔓植物,被一圈围墙围住,在白天,这里看起来一片死寂,可到了晚上,一些房屋内部投出了灯光,时而有人影闪过。

  据附近居民们说,这里原本是常州信息技术职业学校的教职工宿舍楼,多年前土地被征收后,楼栋就已废弃待拆,可随着时间的推移,楼房虽然越发残破,可里面却住进了人,而且越来越多,这是怎么回事呢?

  随后,记者再次来到了这两栋楼下,恰巧遇见了一名安保人员,他表示,自己并不是这里的管理人员,但其中的人员构成却很复杂,目前两栋楼里居住了三十户左右,这其中就有不少外来的租客。

  私拉乱接 无人管理 被征收宿舍楼成了“独立王国”

  记者在楼栋中遇到了一名男子,他不久前经熟人介绍,以650元的价格在这里租下了一套三居室,虽然条件一般,但价格便宜。这套房屋的大门已经被堵住,只能从院落进出,而屋内的生活设施一应俱全,但墙壁上有大量裸露的电线,男子表示,这些电线都是房东后来加装的。

  这名租客说,如果想要租房,可以帮忙留意,不过他也坦言,这里一直处于无人管理的状态,自己也不能确定房东的身份。

  由于此地长期无人管理,也让附近居民们产生了担忧:“这个对我们这里的治安蛮有影响的,我也不知道这些人什么地方来的。”

  开发商资金链断裂埋后患 街道将协调进行整治

  为何两栋已经被征收的住宅楼,会有租客入住呢?这里究竟归谁管理呢?带着这样的问题,记者来到了常州市钟楼区永红街道。工作人员表示,当初常州信息技术职业学校的土地被征收后,开发商由于资金链断裂,未能妥善完成拆迁工作,虽然该土地属于开发商,但随后又遭到法院的查封,因此这两栋住宅楼的问题一直没有解决。

  因此,部分没有完成征收的居民一直持有房屋,但还有些人,竟然悄悄把一些已经被征收的房屋占为己有,还对外搞起了出租。

  根据永红街道的说法,虽然该土地属于开发商,但已经被法院冻结,由于住宅楼不属于开发商的资产,也未被全部征收,所以此地也就成了管理的真空地带。不过,街道承诺,他们近期会联合常州信息技术职业学校和开发商,共同完成相关的整治工作。

  常州市钟楼区永红街道城管办副主任巢杰明表示,他们会连同该地块的原单位,常州信息技术职业学校和居民共同出资,对这里的环境和安全隐患进行整治,并将对内部居住人员开始排查,对非法出租、强占征收房屋的行为严肃处理。

  (来源:《零距离》记者/孙逸舟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