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爱眼光明行 点亮高考学子前程

2020年07月10日 19:33:58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f60e30714d44377bb55c243ebe95ad9 24487918 2020-07-10 19:33:58 /a/20200710/7f60e30714d44377bb55c243ebe95ad9.shtml

  随着高考结束,接下来家长和考生们就得为填自愿而烦恼,专业的选择将影响学子们的一生。而我们都知道,部分专业对学生的视力有着较为严格的要求,而为让贫困学子不因为视力影响自愿填报。

  今天(7月10日)起,常州市慈善总会联合常州一家眼科医院开展“点亮前程 助力高考”活动。双方共同出资一百万元作为项目基金,免费为贫困家庭高考学子进行近视手术,点亮他们的前程。

  今天是高考结束的第一天,已经有一些考生前来咨询激光近视手术的相关问题。不少考生都表示,之所以想要做激光近视手术,是为了能在填报自愿的时候,有更多的选择。

  据了解,我国16至18岁高中生的视力不良率高达83.28%,而不少专业对视力都有着较为严格的要求。因此,不少考生都会有同样的想法,希望通过激光近视手术来改善视力。但是上万元的手术费,对于一些贫困学子来说,却成了一个难题。

  此次公益活动的救助对象,是户籍在常州市新北区、天宁区、钟楼区的低保、低保边缘以及建档立卡困难家庭的2020届高考学子,在资料审核合格且进行术前检查符合手术条件后,由常州的眼科医院为其提供LASEK近视手术,双眼手术费用全免。

  据了解,此次公益活动由常州市慈善总会、常州爱尔眼科医院,共同出资一百万元作为项目基金。从今天开始,学生本人或法定代理人就可以携带相关证明材料,包括本人准考证、低保家庭等相关证明,前往常州这家眼科医院填写申请表申请免费激光近视手术。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