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姐姐又飒又帅!毕业离校前,站好国旗下的最后一班岗视频走红......

2020年07月10日 14:12:29 | 作者:明玉花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a7f6c1ff70f474580f4ba484075949b 24479414 2020-07-10 14:12:29 /a/20200710/6a7f6c1ff70f474580f4ba484075949b.shtml

  近日,扬州大学毕业生郭东怡一个人升旗降旗的照片刷爆了师生的朋友圈。原来,在毕业离校前,郭东怡在扬州大学扬子津校区的广场上,随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在落日余晖下缓缓降落,完成了她大学生涯的最后一次国旗升降任务,尽职尽责地站好了毕业前的最后一班岗。

  

  来自扬州大学外语学院日语1601班的郭东怡是扬州大学国旗护卫队第三支队的队长兼团支部书记,同时她也是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的一名党员。

  由于疫情原因,这学期开学以来,国旗护卫队的队员们大多无法返校进行日常训练、完成升降旗任务,作为毕业班学生的郭东怡是唯一一位因处理毕业事宜而返校的国旗护卫队队员。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她毅然揽下了扬子津校区每日升降国旗的任务。

  5月13日返校以来,每天早上7点半升旗、晚上6点降旗,这是她雷打不动的日常。擎旗手怀抱着五星红旗,目光如炬,步伐坚定,抬头挺胸,踢腿摆臂,铿锵有力的踏步声回响在广场上……

  “当我向国旗敬礼,看着国旗缓缓上升的那个瞬间最让我感到骄傲。加入国旗护卫队,是我在大学生活中最浓墨重彩的一笔!”郭东怡这样告诉记者。

  因为她的负责与守护,鲜艳的国旗每天都能飘扬在扬子津校区的蓝天之下,红旗上的五颗星星在阳光下熠熠生辉。

  据了解,扬州大学国旗护卫队第三支队由18名来自外国语学院的女生构成,是扬子津校区一支具有代表性的国旗护卫队。身高在170厘米上下、体态端正、仪容整洁,坚定自信,落落大方,有毅力,能吃苦……虽然都是女生,但这群“铿锵玫瑰”的表现却毫不逊于男生。

  每次训练与任务,队员们都坚持不懈,全力以赴,争取展示她们最好的面貌。作为这支年轻队伍的队长兼团支部书记,郭东怡始终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队员们负责,每一次集训前第一个到达更衣室开门,每一次出场前为大家检查和整理服装,为大家加油打气、缓解紧张情绪。

  在集训以外的日常工作中,她协助老师,每日汇报扬子津校区国旗升降情况,积极组织、参与各项活动,带领第三支队多次参加了校、院的重大活动并出色完成任务。

  郭东怡告诉记者,从大一开始,学生工作便成为了她大学生活的一部分。担任班长的四年里,她在工作上的认真负责也获得了老师、同学们的一致认可。

  在她的带领下,日语1601班获得了校级“红旗团支部”“活力团支部”“优良学风班”等荣誉称号,她本人也获得了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扬州大学“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等荣誉称号。

  “能在大学期间成为学校国旗护卫队中的一员,我感到非常荣幸。爱护国旗、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既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使命,也是我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及学生干部的使命,坚守好这最后一班岗是我的职责所在。”郭东怡表示。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通讯员/孙月 曾思佳 李梦玉 王成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