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暑养生:防暑降温 清淡饮食

2020年07月06日 14:31:15 | 作者:范涤青 连云港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7216e48a2fe4d709ab12fe8f529a007 24367391 2020-07-06 14:31:15 /a/20200706/c7216e48a2fe4d709ab12fe8f529a007.shtml

  今天(7月6日)是农历二十四节气的“小暑”,“小暑”标志着我国大部分地区进入炎热季节。此时,天气炎热,人体出汗多,消耗大,市民一定要注意对身体的养护。

  小暑节气天气闷热,会有很多人感到厌食。所以,饮食应清淡而富有营养,以清补、健脾、祛暑化湿为原则。最重要的是注意营养均衡,运动时间尽量调整在清晨或是晚上,外出时一定要做好防暑工作,带好遮阳伞、遮阳帽等工具,多喝水,并尽量避开午后日晒强烈时外出。夏季的特点是日照时间长,天亮得早,黑得晚。因此,人们的起居和作息时间应随之做一些相应的调整,以迟睡早起为宜,并且要保持午休的习惯。

  明天就要高考了,医生希望考生们要做好防暑降温的准备工作,可以多吃新鲜的蔬菜,补充足够的蛋白质,比如肉类、鱼类、蛋类、豆类、奶等。保持好充足的睡眠,让身体得到休息放松。心态放平稳,沉着应考,祝愿所有考生都能考上理想的大学。

  (来源:《零距离》记者/范涤青 连云港台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